看很多網上的資料都說准媽咪可以的話要隨時記錄胎動的情形。一來可以瞭解胎兒在子宮活動的頻率好在產檢的時候可以讓醫生多瞭解,二來多注意胎動無疑也是促進母親跟小孩的情感聯繫。


第二點對我來說真的挺有用的,每次寶貝在動的時候,我都會把手放在肚子上,感覺他的每次跳動,想像他在做些什麼。今天下午午睡的時候,才躺在床上就感覺肚子又不平靜,開始大跳波浪舞,使得昨晚沒睡好本來處在昏昏欲睡的我,為了感受寶貝的活動,瞌睡蟲都跑光了,只感覺他又是左右夾攻這踢那踢,壞心媽媽如我想說用手指頭戳戳肚子看會有什麼反應,哪知道我戳下去的那一瞬間,寶貝也正好回應我一拳,而且是超大一拳,他大概被我的一戳嚇到,本來動不停的他突然安靜了下來,完全沒有任何動靜,他大概納悶著怎麼平常他怎麼踢的肚子今天居然有個『異物』攻擊他!還是先靜待觀察再做反應好了!(註1)寶貝的反應讓我笑出了眼淚,心裡想說:嘿嘿!知道媽媽的利害了吧!第一回合:媽媽勝!



不過,這小子大概有遺傳到他老爸『不屈不撓,再接再厲』的基因,安靜一分鐘後,他又不安分了!居然開始在我肚子裡面轉圈圈,四處『蛇來蛇去』,那感覺就好像是有人拿著溜冰鞋的輪子在你的肚皮裡面滑來滑去,寶貝就這樣在我肚皮划了兩圈(還轉完一圈凸我一下再轉第二圈),要知道,這是很癢的,尤其對我這肚皮薄的人來說,真的很像有人在我肚皮上搔癢。唉呀呀!第二回合:寶貝砲火全開,大勝媽媽!



Tea Time

註1:根據研究報告顯示,胎兒在五六個月大之前若感受到異物碰觸到時,會自然地縮回身體為反應,等到後期才會往觸覺來源接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