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度過孕吐期後(約吐到四個多月),這一個月來胃口極好!完全恢復到懷孕前的食慾,不!是比之前的食慾更好。


也因為胃口大開,體重已經不知不覺攀回到孕前的體重。好在最近這一週體重到這就先暫緩,沒再繼續繼續增加,否則以這一個月增加的速度,恐怕到我要生的時候,已經肥得跟頭母豬一樣了!還沒跟Hazel要她那胃口大開的藥方,我就已經開始狂吃,如果吃了那藥方,Oh! My God!


說也奇怪,真的到了懷孕四個多月原本激烈的孕吐就從減緩到停止,然後開始食指大動,每天我要吃的量,已經超過法蘭的量!早上牛奶500cc,水果一顆,麵包一個!兩個小時過後,若還沒到吃中餐的時間,我又餓了!這時候上午茶再吃顆水果或泡杯燕麥片中餐一碗飯(大碗公的那種裝半碗,剩下用菜蓋到全滿),兩盤菜,下午約末三四點又餓了,於是下午茶:水果一顆或蕃茄一碟,加上麵包1-2個,或零食一包(零食是沒麵包了才吃的),晚餐有時外食有時自己煮,但量已經快跟法蘭吃差不多了!也就是說我的午晚餐食量已經跟一個男生的量相差無幾!但是晚餐後約兩個多小時,我又餓了~~繼續晚茶:一顆水果加一個麵包


也因為自己實在太會吃了,所以家中目前最多的食物是水果跟麵包,而且水果就有三四樣,每樣都4-6顆,前陣子愛吃蕃茄,家中的冰箱塞滿了蕃茄,現在愛吃水梨,廚房擺了一堆都是水梨。而麵包更不用說,只要吃完就要去補給,不然會餓到頭昏眼花,上週五晚上Sabrina幫我們買了12個麵包(菠蘿、肉鬆、可頌),法蘭才吃了三四個吧!剩下的全部都被我跟兒子分食了(幼稚的媽媽一定要把兒子一起拖下水)!而且是週一下午就吃光了昨天Sabrina聽到我們又要去買麵包,對我們已經把那12個麵包吃完感到十分驚訝。嗚~~我也不想啊!可是就是餓咩!


終於可以瞭解為什麼有的孕婦可以一餐吃兩個便當還喊餓了,我想我現在也差不多是這樣。唯一會讓我停口不吃就是偶爾出現的『脹氣』,因為脹氣起來很不舒服,又會想吐,只好讓胃暫時休息,等氣體排空再來繼續!如果問我孕吐瘦跟食慾大開變胖那個好,當然是選後者,一來孕婦體重是正常的,都不吃小寶寶哪會長大,二來孕吐那種痛苦我一點都不想要,沒經歷過的人不知道,一天吐個七八次,吐到整個胃像是火燒一樣,生不如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