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後很多事情感覺都在改變,有生理的也有心理上的。


【之一】情緒的變化1

只要寶貝沒有踢動我的肚子就會緊張不已,會一直輕拍肚子吵醒寶貝,直到寶貝很不爽地被我吵醒踢我一下。儘管他前兩個小時在大力活動完,跟著我小睡一下,我醒了把手放在肚皮上,三五分鐘沒動靜擔憂的情緒馬上浮現,硬要吵到寶貝踢我才罷休。
 


【之二】感官的變化

以前喜好看CSI影集,儘管螢幕畫面血肉模糊絲毫不受影響,反正都是拍片做出來的又不是真的,每次都跟法蘭大口扒飯大眼瞪著CSI劇情。但是,現在不行了!過去不以為意的畫面如今卻會讓我不忍一看,儘管畫面還不及過去所看的十分之一血腥,但就是看不下去。



【之三】口味的變化

整個孕期口味一直在改變。從前期不愛吃肉只好青菜,外加愛吃酸。中期喜好辣食,每頓飯要有辣才吃得下去,但卻排斥吃酸的。愛吃蕃茄,每天可以啃掉250公克的聖女蕃茄還嫌不夠;這陣子卻偏愛水梨,一天要吃上兩顆才過癮,而辣好像變得沒那麼愛。之前有幾天還特別想吃『生魚片』但僅止於那幾天,過了好像又回到以前不敢吃生魚片的我。現在這兩天居然又討厭吃肉~~只想吃青菜。。。怎麼口味一直變來變去?



【之四】體型變化

子宮不斷地提升位置,腹圍變大了!已經破了30吋~~本來上個月勉強還可以感覺腰身,現在根本就是個大水桶。先前醫生就交代過子宮後傾容易腰酸,這兩天我的腰何止是酸根本就是痛!無法站太久,站沒十分鐘腰就開始酸痛,晚上睡覺也不能把兩腳伸直,一旦腳伸直拉扯到腹部,下場就是馬上整個腹部拉痛,嚇得我馬上把腳彎曲才沒事。昨天法蘭帶我跑了兩個地方要買拖腹帶,結果居然買不到,一問才知道原來北京六甲村的代理權已經到期。哇哩



【之五】情緒的變化2

最近開始念故事書給肚中寶貝聽,中英文繪本至少都各一本。而中文繪本每次都是念『逃家小兔』,每次念完都會對寶貝說『以後不管你跑去哪裡,媽媽都會隨時在側。而前兩天邊念居然邊掉下眼淚。說實話也不知道怎麼會有那樣的情緒,只是就會覺得如果有天小寶貝太調皮或太搗蛋,我還是會很用力地去愛他,就怕自己愛他愛不夠。



懷孕後才體會當媽媽的不易,除了要忍受身體上的不適也要忍受種種擔憂,也許就是一個生命的誕生是那麼不易,而這只有經歷過的才能體會而更加珍惜每個懷中的寶貝。



Tea Time

不過也不是每個要當媽的人都適合當媽,否則也不會有那麼多虐童案發生,日前在Babyhome看到一篇討論,居然有人在懷孕一個多月時因無法忍受孕吐的不適拿掉肚中胎兒,看到那篇讓我震驚到說不出話。一直以來都覺得除非是腹中胎兒異常或者是遭人強暴懷孕,否則即便是孕婦本身都沒有剝奪生命的權利。很多人以為反正初期那只是胚胎,不是生命,真是這樣嗎?醫學研究顯示:胎兒最先有的感覺就是觸覺。懷孕才五週半的胚胎就能感覺嘴唇或鼻子被觸摸。到九週時。下巴眼皮手臂都能感受觸摸了。第十週擴展至兩腿,第十二週幾乎全身的表面都能對觸摸產生反應。只有頭頂和後腦例外。(摘自:打造黃金腦~探索0-5歲腦部發育地圖 P.152)所以你還能以為那麼小的胎兒是沒有感覺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