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翻法蘭的『中醫婦科學』這本書時,書中有這麼一段描述(P.256):胎體:妊娠20週後,可經腹壁觸到胎體,妊娠24週後更為清楚,可區分圓而硬的胎頭有浮球感,寬而軟的胎臀形狀不規則,寬而平坦的胎背和小而不規則的四肢。


先前寶貝在肚子裡游來游去的時候,把手放在肚皮上時,可以感覺手心底下像是有一顆圓圓跟球狀的感覺在遊走肚皮內,那時就在猜想是不是摸到貝的頭部呢?現在讀到這段描述更加確定了。原來真的是寶貝的頭部呢!不過其他的部位說真的摸不太出來,最常摸到的還是他的頭,小小圓圓的感覺就很需要多加呵護。有時候我會幫他按摩按摩,他也會多回踢我,好像變成親子間的小遊戲,真的好有趣,每次跟寶貝這樣互動時,就不禁期盼著他明年的出生,因為好想親親他的小小手小小腳跟小小身軀。哈哈!



胎動最頻繁的時間似乎都在晚上,可以一動動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只感覺他上下左右亂踢,有時又好像全身被電到一樣會『抖』起來,有時又發現他是在打嗝,再不然就是感覺到他在他的窩裡游來游去跟條小魚一樣。最近肚子變得比較上升,褲子都會有點勒到肚子的感覺,這時小寶貝若感覺自己活動空間被限制住了就開始狂踢,好像要把那些阻礙物踢掉一樣,所以我只好把褲子的扣子解開(好在外衣夠長>"<),他才會安分地繼續睡覺。



這陣子更發現他會抓時間踢我,舉凡到了用餐時間他就開始踢,從我弄飯前、弄飯時、弄好飯,他都會不斷地踢動,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自己肚子餓了,所以踢我以提醒我『媽媽,吃飯時間到了!我餓了!』還是真的算準我要用飯的時間。(平常三餐吃飯時間算是還挺準時的)講到這讓我想到愛犬大老爺,他每天晚上固定六七點要吃飯,如果沒拿飯給他吃,他就會眼巴巴看著你,直到你拿飯給他吃為止。(平常他是不大搭理主人的,跩得很。)



前兩天體重莫名下降快兩公斤,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連日來樓上樓下不斷傳來的工程敲打聲影響,因此這幾天都常跑去雕刻時光坐,在那邊可能心情上比較安靜,沒那麼煩躁,周遭也沒麼吵,寶貝在那除了用餐時間會踢踢我,其他時間到都乖乖地,看來,不只我被影響,連兒子都被影響到了!所以媽媽們還是要有個安靜的環境安心地養胎做胎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