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前幾天就該去產檢了,偏偏這幾天北京特別冷,先是大霧接著下雨,那麼冷的天氣著實不想出門,好不容易今天起床看到久違的陽光,打個電話給醫院預約了醫生十點半去做產檢。


十點出門,北京冬天的陽光都是放羊的孩子,偏偏我這個笨蛋每次都被騙,輔出門一陣冷風吹來,哇!我是進了冷凍庫嗎?怎麼這麼冷,又被太陽公公給晃點。憑著我這不太靈敏的感覺應該只有攝氏兩三度吧!趕快走攔截計程車,上了車會暖一點,好在上天對我還挺好的,走到路口沒多久就有一台空計程車可坐,不像前幾天下雨法蘭跟Steve要去學校在外面等了15分鐘沒半台空計程車可坐!那天還比今天還冷,想到就發抖。


到醫院後,照例先量了體重血壓體溫,都在正常值內,不過我的體重都沒什麼增加,不禁又擔心起寶貝這樣有沒有長大啊!今天來主要是要做一個很恐怖的檢查,先前上網爬文很多媽媽都不喜歡做這項檢查,偏偏這項檢查又是建議每位准媽媽都要做的,本來想把這項檢查拖到下個月回台灣再做,算算時間我應該會超過28週才回台灣,算了,還是乖乖做吧!


這項檢查就是甜到讓人想吐的『妊娠糖尿檢查』。有多甜呢?孕婦要喝下50公克的葡萄糖水,這對不喜愛甜品的我來說無疑是件很恐怖的事情,就在我去做完尿常規的檢驗時,回到婦產科櫃臺,裡邊的護士已經很貼心地幫我把糖水準備好,說實話,當下我真希望他們可以貼心地幫我喝了它更好,這樣我一定會更感動的。護士小姐跟我說:『五分鐘內要喝完這一杯糖水,一小時候抽血。』你說啥!!!還限時五分鐘要喝完,雖然它不大杯就一般紙杯容量,但是它很甜好嗎?我又不是螞蟻哪那麼愛吃甜!不過俗辣的我只敢心中OS,還是只能微笑說謝謝乖乖地滾到一邊坐在椅上喝完這邊甜膩到想吐的糖水。還沒喝就已經知道很甜了,喝了。。。我的媽阿!簡直比我想像中的甜上幾十倍,這是怎樣,有必要折磨打從昨晚十點過後就因為要做這項檢查被限制進食的孕婦我嗎(註1)?本來很想一鼓作氣喝完這杯,但,投降了!完全沒法度一口氣喝完它,邊喝邊想吐,終於可以瞭解有的媽媽為什麼喝完會去吐了,因為我也快了! 總算還是勉強喝完這杯很恐怖的葡萄糖水,但喝完之後也不知道是因為真的太甜超過我所能負擔還是後來一下進來太多人導致室內溫度上升,頓時不是很舒服,有種快暈過去的感覺,那時的第一個想法:希望我不會成為第一位因為喝了糖水不適暈厥過去的孕婦。還好十分鐘過後感覺舒服多了!

 

等了好久終於醫生可以看我了,因為上週有點宮縮跑來看醫生已經照過24週產檢時應該做的超音波,因此醫生說今天可以不用照了,聽聽胎心就可以了!偏偏小寶貝不知道是摸索到活動空間的位置還是怎麼,這幾天活動力旺盛,從早到晚左滾又踢,連醫生聽胎心都因為他一直動來動去,本來聽到的心跳聲因為他一動又不見!!真的是小搗蛋一個。連做媽的我心裡跟他喊話:『要乖乖讓醫生聽到你的胎心阿!』也沒什麼用,只好自我解嘲他不爽我讓他餓這麼久吧!(寶貝!媽咪也不願意阿。等會再補償你咩!)(註2)聽了許久還好最後結果正常。就等下次產檢再來照個超音波就要搭機回台待產囉!


喝完那杯糖水一個小時後,終於可以抽血了!抽血報告要下午才會出來,餓到飢腸轆轆的我不想等,醫院說檢查若正常會發簡訊通知,除非檢查沒過才以電話通知。結了帳,快速離開醫院搭車去買午餐跟家中短缺很久的『胖』,趕快餵飽我的寶貝跟自己!


Tea Time

註1:上週醫生就告訴我做妊娠糖尿的前一晚十點過後就不要進食,所以從昨晚十點後我就沒吃東西,一直到今天早上九點實在餓到受不了,偷吃了幾塊餅乾,當時還真擔心會不會影響檢查結果,還好,下午簡訊傳來GCT正常!如果第一次的GCT檢查沒有過的媽咪,就得再來做第二次檢查,第二次要喝的糖水是100公克的葡萄糖,且要抽四管血,想來就恐怖!

註2:每次只要肚子餓了沒有東西可以吃,那種血糖下降脾氣暴躁的我就開始出來,發現寶貝好像也有點這樣,每次只要到了用餐時間或感覺肚子有點餓沒有吃東西的話,寶貝就會狂踢肚子提醒我『吃飯!吃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