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倒數器,哇!終於邁向100天的倒數了!隨著肚子一天天變大,感覺到肚中的寶貝胎動的情形愈來愈明顯。像最近,寶貝時常在肚中大翻滾,有時候翻得太大力還會把我嚇一跳,那種感覺真的很像有的媽媽所形容的在『地震』。

 

每次他一動都會猜想著他在做些什麼運動,是踢腳呢?還是打哈欠?還是揮著手?不知道要當媽媽的是不是都從懷孕期開始猜測腹中寶貝的心思。至少我覺得自己是這個樣子,猜想的不只是他在做些什麼,還猜想他為什麼有時候會有那樣的動作。


先前只要他開始活動,我都會摸摸肚子幫寶貝按摩,一開始他會像是被嚇到,只要我一摸到他,他就不敢動,很像在玩一二三木頭人,一段時間過去,他慢慢習慣我的觸摸,每次只要我一幫他按摩一下,他就會回踢我,好像在說很喜歡。現在,只要他把我肚子當遊樂場,輕按摩肚子他都可以稍微安靜些,享受著親子按摩,但是,只要我不理他做自己的事情,他似乎就會不太高興,狂踢我的肚子,一直要到我幫他按摩按摩才回乖些,好幾次我想賴皮看他會有什麼反應,結果都是自討苦吃,寶貝會來個幾下狂踢讓我痛到只好投降。為了不跟自己過不去,還是乖乖安撫寶貝吧!


除了胎動變明顯,發現寶貝開始會注意我的聲音。只要我一開始對著講故事,他就會踢個幾下回應我,一直到故事說完他都是活動著,也因此有時候會對著寶貝說著一堆話,比如說要去哪邊要去吃什麼都會告訴寶貝,人家說這也是胎教的一種,書上更說這可以讓寶寶認得自己母親的聲音,這在他出生的時候會有安撫的作用,所以念故事唱歌給寶貝聽已經是幾乎每天必做的事情,真的很期待他出生的時候當他聽到我的聲音會是什麼反應。


進入孕期第七個月是寶寶會睜開眼睛,這時候如果拿燈照著肚子,可以刺激寶寶對光的敏感度。之前曾試過拿手電筒照肚子,但寶貝都沒有反應,但是前幾天拿著手電筒照著肚子,發現,寶貝會在光源處踢個兩下,當我轉換照的位置,他也可以跟著移動,只要我把光照向哪他就踢哪。當下真的有股感動的感覺啊!寶貝有長大喔!看來親子活動的項目又可以多一項啦!


不過不管怎麼樣,最希望的還是寶貝平安健康,這應該也是每個要當媽媽的人所衷心期盼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