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後的這幾天,也不知道是台灣的氣候過於溫暖潮濕,還是怎樣,每天都在昏睡。很像回到懷孕初期從早睡到晚的情形。


而今天更糟,居然睡到早上快十一點。。。足足睡了快十二個小時。還是婆婆打電話上來要我下去吃早餐,不然可能還會繼續睡。下樓吃完早餐後,法蘭跟婆婆開始弄午餐,吃完午餐後,我居然又開始昏昏欲睡,於是才一點我又爬上樓爬上床繼續『補眠』,一直睡到下午快四點。


我這個被醫生交代要多休息的孕婦每天不是吃就是睡,再不就是呆坐在電視機前,但內心其實是很忐忑不安,法蘭都說我太好命,但自己卻覺得跟個廢人一樣!無法幫忙家裡的事情。只能頻頻跟寶貝說:『你一定要讓胎位再上來一點啊!別讓大家為我們擔心。』



睡這麼多,到底睡眠品質好不好?大部分的準媽咪一定都有相同的經驗,到後期很難有睡得好的。半夜要起來廁所好幾次不說,光是要喬個好睡眠的姿勢就很困難,平躺會感覺整個肚子壓在身上很重,左側睡壓迫到心臟呼吸很喘,右側稍微好一點,但不管左側睡或右側睡只要寶貝不爽猛踢還是得換姿勢。而且每次翻身都像是個大工程,不能翻太快或太用力,因為會宮縮或者肚子痛~~有時候更糟,根本翻不過去。請大家想像一下:都有看過企鵝吧!但是有看過企鵝側睡嗎?或者有看過企鵝翻身躺嗎?沒有吧!他們怎麼會去做這種高難度動作呢?所以對大腹便便的孕婦來說『翻身』真的很辛苦。


再來,睡覺一定要有靠枕。現在我睡覺就有三個靠枕在使用。一個放小腿,一個放左側,另個放右側。每次翻身都得把靠枕挪來挪去,昨晚一直挪不到好姿勢,法蘭已經動抹住:『你還沒弄好喔?』唉!我也不想啊!所以現在睡覺對我來說是又愛又恨。明明就很想睡,但是要找個好姿勢睡覺真的不容易,而且就算找到了,可能沒多久又想起來上廁所,等上完再回到床上想用剛剛的好姿勢睡覺又不行了!


難怪前幾天打電話給好友Ann,她會說她生完的那天最快樂的事情就是可以『隨便怎麼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