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上週產檢回來後,就更加注意胎動了,有時候若感覺寶貝沒啥動靜,我就會一直拍打肚子硬把寶貝吵醒不甘願地踢我兩下,我才放心,這兩天發現一件不用如此干擾寶貝睡眠一樣可以知道寶貝是否安好的方式:讓爸爸貼在肚皮上聽寶貝的心跳。


是的!別懷疑,真的聽得到喔!原本有打算去買一個胎音器,但後來看到BBH上有媽媽分享在36週過後可以讓爸爸貼著媽媽的肚子聽胎兒的心跳,雖然目前還不到36週,但想說肚皮那麼薄應該可以聽得到,當晚馬上就找法蘭來試驗看看。


於是我躺平在床上,找出寶貝躺的位置,讓法蘭貼著我的肚皮上聽聽看,結果真的聽得到耶!法蘭說可以聽到頻率很快的心跳聲,就像是診間聽到的胎心音那樣。呵呵!這樣就可以讓人比較放心了,有時候若寶貝沒有在活動就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瞭解寶貝的狀況,媽媽我也不用一直神經兮兮地擔心緊張。不過,有時候可能寶貝躺的位置的關係會聽不太到心跳聲,所以爸爸媽媽就得多點耐心來找尋寶貝的心跳位置。


這幾週肚子像是吹了氣的氣球一般,大得特別快,先前穿寬鬆的衣服還可以遮掩住肚子,現在則是完全遮不住了,而法蘭更狠說我從後面一看就知道是孕婦,因為屁股有夠大,哼!也不想想我是為了誰。

肚子變大肚中的寶貝當然也逐漸長大,最近就有感於肋骨常被踢到很痛,胎位那麼低還可以被踢到肋骨,寶貝啊!你是在裡面做伸展操喔!有時候一踢是兩邊肋骨同時被攻擊,那感覺。。。真的很痛。而最近的最好玩的親子活動是搔腳跟。因為寶貝的腳現在在我的胃下方,他若在活動的時候還可以摸到他的小小腳,媽媽我會故意搔艘搔他的腳跟,就可以感覺到他的腳丫在那閃來閃去,有時候卻又煞有其事般很享受地讓我按摩他的小腳丫。摸著他的小腳丫想像著他出生的模樣,我想我應該會每天親吻他八百遍吧!


雖說預產期還有一個月,但是這幾天時不時地在宮縮,分泌物也不斷增加,讓人不禁聯想是否快卸貨了呢?讓人期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