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終於撐到37週滿了,其實到今天就已經算滿38週了。醫生說37週就算足月囉,可以生了!真的不容易啊!從29週回台就不斷擔心早產一直撐到現在,中間還歷經一些其他讓人擔心的問題,好在家人的照顧跟佛菩薩的保佑讓我們母子平安,真的萬分的感謝。


週一去產檢,醫生也說:『不錯喔!已經37週多了!可以放心了。這時候若貝比要出來也比較不讓人擔心了!』照例先做了超音波瞭解寶貝的大小,一照,連醫生都哇出來。寶貝的頭居然已經是40週大小,已經9.91公分。我到底吃了啥阿@@怎麼寶貝的頭長這麼大,我們夫妻倆都不算大頭阿,是補鈣補太多嗎??腹圍跟大腿骨量起來沒有成長太多,體重也約三千公克出頭,所以成長最明顯的還是胎頭的部分。


臍繞頸的危機並沒有解除,因此醫生要我上二樓去做監測,半個小時的監測裡,子宮沒有呈現規則的收縮(註1),所以寶貝似乎還沒有想退房的跡象。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天太冷,所以他不想出來。不過倒是可以感覺到他在我肚裡頻頻造反,左踢右踢似乎很忙,大概在為出生做準備吧!


跟家人討論的結果,我們還是決定剖腹產,畢竟這是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對寶貝比較安全的出生方式,反倒是法蘭很心疼我要挨這一刀,有夫如此一言,我就感動拉!因此現在就等日子決定好,跟寶貝歡喜相見囉!



Irene碎碎念

那個心疼我要挨刀子的法蘭,居然在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告訴我他夢到我們生了第二胎是個女生,而且還說我都給女兒買的衣服全部都是粉紅色的。聽得我馬上驚醒,驚醒的原因不是粉紅色的衣服,而是我目前完全沒有想要懷第二胎的慾望,一來懷孕過程的煎熬跟擔憂讓我卻步。二來再生第二個有可能還是要剖腹,ㄟㄟㄟ!前幾天還心疼我要開刀的沒幾天居然又要我生第二個。



Tea Time

註1
年初一的晚上,居然從十一點多開始呈現規則式陣痛持續到半夜兩點多,那時候每10-15分鐘宮縮一次,且痛的感覺一次比一次強烈,痛到無法入睡,打電話去醫院,醫院說這樣還不用到醫院,等早上再看看!結果,哪知道。。。假警報一場後來迷迷糊糊睡著了,到了早上居然不痛了!搞得我過年那幾天都不敢趴趴走,深怕寶貝要出來了。原本以為是被寶貝晃點,後來自己想一想,可能是年初一那一天我吃了太多的蘿蔔糕,對子宮來說太過寒冷了,因此引起這場虛驚。我這個媽媽實在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