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記錄文拖了很久。滿月都過了一週多了,現在才補上。沒辦法,新手媽媽還在跟寶寶調整作息當中,每天忙得像無頭蒼蠅,才做沒幾件事情一天又過了,真希望我有三頭六臂不然當個八爪章魚也好。


上週日寶貝滿月了!一早法蘭去拿了彌月蛋糕回來祭拜神明跟祖先,也在這天把寶貝介紹給祖先,祈求祖先保佑寶貝平安健康長大。


下午找了做胎毛筆的來幫寶貝剃胎毛,濃密的頭髮沒一回功夫變成光頭,整體看起來好像小沙彌。把剃下的胎毛做成一枝大楷一枝小楷的毛筆,還把脫落的臍帶做成印章,等將來寶貝大一點要把這些送給他,象徵他出生時的一些留念也有我們這對父母親對他濃濃的愛在裡面。



瞧瞧!我頭髮多濃密




咦?你們對我的頭髮做了什麼?




人家的頭髮怎麼不見了?




你們把我的頭髮弄去哪了啦?





頭上無毛好奇怪!





可是這樣的造型好像不賴








滿月的隔天,帶寶貝去成大打卡介苗。這一個月裡面寶貝的成長:

體重:3200g  → 4300g

身長:48cm → 54cm

頭圍:35cm → 36.6cm

體重增加的似乎不多,看來我還得多加油才行。



Irene碎碎唸

自己的部分,光是這個月體重就少了九公斤,但是還有六公斤的肥肉在身上,沒有特地減肥的我純粹是帶小孩瘦下來的,試想半夜得至少起來餵奶兩三次的,不瘦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