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真的只有三個字形容我的生活:忙!忙!忙!

先說自己在忙些什麼;積欠很久的教材剩最後一冊要趕快完工給人!但偏偏我只能等到我家寶貝睡了我才能寫教材,且還得是我有靈感的時候(每次缺乏靈感就幻想若來根煙是否靈感跟著來?) 接著是忙易林書店的事情,尤其是要聯絡講師聯絡場地的租借有的沒的,事情雖然不是很多很多,但處理起來也是得花一些時間。且相同的是:我還是得等我加寶貝睡了我才能做事,不然就是得等婆婆或法蘭有空幫忙照顧一下,我才能做事。這兩項是我自己的工作。

以為這樣就沒了嗎?才怪!

我可是24小時的乳牛耶!只要小傢伙一哭不管手邊的事多急通通得放下快去先安撫他。偏偏小傢伙最近很不給他老爹面子,他老爹抱他就狂哭,阿公阿嬷抱也沒這樣哭阿!這是怎樣阿?而且最近這一週寶貝的睡覺時間少得讓我快抓狂,以前就已經一天才睡14個小時左右,現在居然14個小時不到。。。有小人兒睡這麼少得嗎?睡得少也就算了還睡不安穩,半夜不是哼哼哭醒就是動來動去,一個多小時起來喝一次奶,搞得我明明才剛躺下怎麼又得起來餵奶(天知道我眼才瞇那一下居然已經一個多小時過去,頓時深刻體會光陰似箭阿!)

小傢伙雖然最近笑臉時常迎人,也比較願意給大家抱,但最愛的還是媽媽的懷抱,每次大聲啼哭只要一到媽媽懷裡就安靜,也因此多半時候還是像無尾熊賴在我身上,婆婆常說要我放手,但孩子哭哪個媽媽捨得阿!再累也是要馬上安撫他。(沒辦法!我是信仰親密育兒百科那一派)

每次寶貝一交給阿公阿嬷法蘭幫忙照顧時,我不是忙著煮飯收拾碗筷,就是忙著洗衣服整理房間,或者趕快利用時間寫教材處理工作,好像真的可以稍微喘口氣休息一下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連吃個飯也都已經從慢郎中訓練到快口吃。過去那種天秤座慵懶優雅過生活的日子好像離我有點遙遠!連我過去一個同事都說她很難想像我會甘於這樣的日子。要說沒有不平衡是假的,但是很多很多時候看著寶貝那些不快樂就忘記了!且日子步驟繁忙如我,哪有時間抱怨,省下抱怨的時間趕快把事情做一做就對了!


Irene碎碎念
以前我是很貪睡的,可以連睡十二個小時,現在.......唉!寶貝起床我得起床,寶貝睡覺我還得忙,睡覺哩!想太多!能夠讓我連續睡個三小時就要感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