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寶貝滿六個月了!換句話說,寶貝今天就半歲了!

這半年來始終堅持著餵母奶,每每看到寶貝頭好壯壯不由得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也因為這樣,不管每天有多累,半夜要夜奶好幾回,母奶之路一直堅持著。因為這是每位母親能夠給予孩子最珍貴最珍貴的資糧。一直到現在還是很多親朋好友問我:『母奶要餵到什麼時候?』我總笑笑回答:『餵到自然離乳。』問的人聽了,有的稱好,有的則說:『這樣你太累了啦!』是的,是真的很累,尤其這大半年沒有一個晚上好眠,連睡三個鐘頭的次數十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但,儘管累卻不引以為苦。


先記錄六個月的成長紀錄


四個多月開始拿水果給寶貝咬,他顯出很濃厚的興趣。陸續加入米糊跟果汁,他也都吃得不錯,但不知道是不是米糊吃太多次,最近這半個月餵米糊,前面幾口都還乖乖吃,沒多久就開始想搶湯匙咬,搶不到就哇哇叫,若硬不給他大少爺馬上拉高分貝尖叫給我聽,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虐兒哩!原以為他是想搶湯匙,但這幾天餵他吃地瓜泥、南瓜泥和馬鈴薯泥,他卻乖乖讓我餵他吃完,也不會動手搶湯匙。。。原來米糊吃膩了!引不起他的食慾想換口味。。看來,為娘的得勤快點多用點不同食物餵他吃啦!

已經嘗試過的食物:米精、地瓜、南瓜、馬鈴薯、蘋果、水梨、荔枝、葡萄。目前為止吃下去後都還好,只是大便都是綠綠的且超臭。黃金大便什麼時候才會重現呢?

身高:未量
體重:尿布加衣服為八公斤。。。怎麼沒增長多少阿?懷疑寶貝是因為睡太少所以長不太大。

打從七月三日那天開始邁出他的第一步後,小傢伙沒事就很愛爬爬爬,最近這一陣子只要我也躺在床上,他就很愛爬到我身上,沒錯!是直接爬上來,若爬不上來還會生氣哩!爬上來之後開始咬我的衣服,不然就是相準他最愛的ㄋㄟㄋㄟ。。。以為他是要喝奶,掀起衣服準備給他喝,小傢伙居然大眼瞪著ㄋㄟㄋㄟ直看。。。怎麼?在研究你的糧食嗎?

自己坐!先前自己坐的時候都還要用手撐著,這一個禮拜來居然不用手撐著也可以坐的很好,甚至還可以自己調整平衡,果然有長大喔!

語彙:除了愛尖叫和阿阿叫之外,寶貝也很愛唱歌,不知道是不是跟我平常也常唱歌給他聽有關,每次我一開始哼歌他也會跟著哼,雖然哼的都是我不懂的詞曲,最好玩的是,有時後睡覺前居然也會自己哼哼唱,唱著唱著就睡著了。有回我娘見他這樣,笑著說:『他在自我催眠,自己哄自己睡覺。』哈哈!
目前會發的音有『ㄉㄚ、ㄋㄟ、ㄇㄚ、ㄅㄚ…』有時後,小傢伙吵著想睡或著肚子餓,我沒馬上抱他,他氣極了會ㄋㄟㄋㄟㄋㄟ叫著。而他爸爸最喜歡捉弄他了,每回我若不在寶貝身邊,他老爸抱著他時就會故意在他耳邊說『媽媽呢?ㄋㄟㄋㄟ呢?』原本就很黏我的Grissom一聽他爸爸這樣喊著就更急哭得更大聲,真是讓人想大喊爸爸真幼稚。

想站:最近這幾天跟寶貝坐在床上的時候,感覺到寶貝想巴著我的身體站起來,看來離他從爬蟲類進階到人猿的日子應該快到了!我外婆看他發展這麼快,都跟他說:『你是要追上你大舅公嗎?』因為我大舅在他小時候九個月就會走了。。。

不過,不管怎麼樣,心肝寶貝!媽媽都只希望你平安健康長大成人。寶貝,六個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