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一滿沒多久,寶貝又得打預防針。打了電話去診所問,五合一果然還是缺貨。我這心疼兒子的娘只好多等一陣子等五合一來了再帶寶貝跑一趟診所打五合一,因此日前去打預防針只打了B肝第三劑和口服輪狀病毒的疫苗。

慣例打預防針之前都要先做健診,寶貝的體重和身高都沒什麼長進。

身高:69.5cm (75%)
體重:7.6kg (25%)已經被扣除掉一些重量(像是尿布衣服等)
頭圍:43cm (50%)


體重居然只有25%,副食品這陣子幾乎一天吃兩次,怎麼都沒長什麼肉呢?到底要怎麼樣才可以讓寶貝增胖阿!!!


五個半月過後,寶貝就很愛笑,隨便怎麼逗弄都會笑,特別是睡前跟睡起來後。情緒一high的時候,全身會手舞足蹈的跳動,這可辛苦抱著他的人,如此的舞動讓抱著的人得小心抓緊他,也得承受著他全身的重量,媽媽我就是每天在這樣的運動下,手臂肩膀又開始疼痛!


除了好動之外,寶貝另一個功夫也讓我很招架不住:撒嬌!小人兒最會的一個把戲就是把兩隻小手臂圈住我的脖子,然後熱情地開口咬住我的下巴!有時候也會猛地朝我嘴親過來,這兩個都會弄得我滿臉口水,最早是在四個多月開始會圈住我的脖子,接著沒多久開始親咬,這都讓他老爸羨慕不已,前幾天小傢伙又跟我撒嬌,他老爸看了也想要,把寶貝抱過去,期望寶貝也圈住他跟他撒嬌,偏偏小傢伙不甩他,頻頻往我這看,惹得他老爸既氣且吃味,乾脆把小人兒還我。法蘭:不是你兒子不理你,而是你想想小傢伙一天二十四小時幾乎都在我身邊,他當然跟我比較親囉!(但是法蘭不承認,他硬是覺得是因為他沒有ㄋㄟㄋㄟ!!)


自從寶貝會自己穩穩坐著後,沒過多久就看到他很努力學著要從趴著轉成坐姿,就在六個月又一個禮拜時,寶貝成功地從趴著自己坐起來,他的動作很好玩:先趴著轉成側姿,接著用手慢慢把自己的身體撐起來坐著。起先手的力量不夠支撐身體的重量,但在我這媽媽旁邊搖旗吶喊鼓舞他,小傢伙也毅力十足一定要坐起,果然練個幾次就成功了,看得我都想放煙火慶賀了!

才剛會自己坐起來,昨天竟然又見寶貝藉著立在床頭的枕頭,慢慢站起身!接著扶著床頭站著。看著他站起來後滿足開心的模樣,讓我緊緊抱著懷中的他傳達我的喜悅。


喔!我的寶貝,你真的長大了,看著你急著學爬學坐學站,讓為娘的既開心又牽掛,但是媽咪知道要祝福你的成長也要懂得放手讓你自由遨翔。也許再過不久就看見你搖頭晃腦邁出人生的第一步,去探索這世界更多的美妙,但媽媽要你且記得:不管人生的路途會遇到什麼美景或險途,一輩子都要腳踏實地,你的心才會坦然,這樣為娘才會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