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網路上看到家附近(說附近也是要開車十分鐘才到)開了一間親子館,剛好這間親子館今天早上有一堂1.5歲以下的寶寶音樂試上課,因此前幾天就跟法藍說好請他帶我們去。

 

我們是第一對先到的親子,於是老師帶我們先熟悉環境,上課的地方是一間很大的木頭地板教室,寶貝在那像是當成自己家一樣,四處爬四處探索,從以前就這樣到了新環境他沒有適應的問題,只有滿滿的好奇心想到處看看。

 

今天上課的一共有四對親子,有兩個都是三個多月大的小小baby,另一個是比寶貝大一點的小哥哥。45分鐘的課上下來,最好動最大聲的的就是我們家這隻。一下是跟著老師阿阿唱著歌,一下又要抓著老師的音樂器材不放,一下又是哇哇叫要爬到我身上,再不然就是要掙脫我爬去別的地方。整間教室時常充斥他的聲音,連比他大的哥哥都安安靜靜沒出什麼聲音,就他完全把那當自己家肆無忌憚地吵鬧~~

不過在老師柔和的歌唱聲下,寶貝還是可以安靜下來,音樂對寶貝還是有一定的作用力,可以讓他舞動也可以安撫他的情緒。

今天的課程這也給了媽媽我一個反思:是不是該多注意寶貝的情緒表現,要讓他有個可以發洩的空間也要有個可以讓他控制的方法。九個月大的寶貝有愈來愈多的自我意識,不再是個你給他什麼他都照單全收的小嬰兒,當他不要他會把你的手推走,也會出聲或以大哭表示他想要跟不想要,他的喜怒哀樂極其明顯,而他的自尊心也很早就表現出來,只要有人誇獎他,他會很開心地拍手或全身跳躍著,若罵他,他也會一張臉垮下來甚至哭給你看,所以每次吃飯時間我都得盡量讓他開開心心,不然大爺他一個不爽就不吃飯,非得把他情緒轉回來他才願意再開金口。我不想把小孩寵壞,但是也不想把為人父母的權威時常表現出來。打罵不是教育孩子的唯一方式,從寶貝還在小小baby的時候,他哭我都耐著性子柔言柔語跟他說話,通常一下子他就會穩定情緒下來不再哭泣(但我也承認有兩三次破功,我自己的情緒沒控制好而大發脾氣,下場當然是寶貝哭更兇)。只是現在的他太靈精太好動,有時候他表現出來得不太像是同月齡的孩子,而很像是一歲多的幼兒,我驚喜他的成長但也擔憂自己跟不上孩子成長的速度而無法把他教好,所以寫下這一篇提醒自己,還有很多很多地方要再多努力。

 

後記;上完課的這一天,寶貝睡得極為香甜,我還特定去買了幾個砂鈴,要來仿效今天老師的課程在家試試看。很想報名這個課程,但考慮交通問題,因為法藍又要過去北京了。。。媽媽我會開車,但是寶貝不會自己乖乖坐在後座的安全座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