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是我的日子,至少,不是ㄋㄟㄋㄟ的日子。

 

按照平常的慣例,九點十點是寶貝睡早上回籠覺的時間,大多數時候只要ㄋㄟㄋㄟ嘟給他,沒多久就可以看見他進入夢鄉,除了少數時候他會還想玩捨不得睡,而要多奮戰一些時間。但是,今天足足奮鬥了一個多小時,且讓我傷痕累累。

 

ㄋㄟㄋㄟ才到寶貝嘴邊,小傢伙豪不留情地咬下去,當場痛得我捏他鼻子以示警告,這陣子寶貝時常咬ㄋㄟㄋㄟ,所以也常被我捏鼻子,他每次被捏都會『惜皮』地哭個幾聲。但是都沒有今天的悲慘。今天也不知道寶貝怎麼回事,在這一個多小時裡,ㄋㄟㄋㄟ不知道被咬了幾次,每次一靠近寶貝嘴邊就被咬,好像他忘記這是要用吸的,直把ㄋㄟㄋㄟ當固齒器玩具在咬嚼。不過他很會看臉色,咬了幾次發現媽媽每次臉色都不對,他也馬上嗚噎幾聲,到後面ㄋㄟㄋㄟ又咬了一口,媽媽臉色大變(所謂的臉色大變不過就是到抽了一口氣),他居然馬上大哭。是怎樣?我被你咬都沒哭,咬人的你還哭得比我悽慘。寶貝是真的哭得很慘很慘,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活像我是後母虐子,而且我還沒跟你兇呢!(那時候想說盡量忍耐,至少讓寶貝吸個幾口,所以被咬也不敢吭聲更別提捏他鼻子)

 

結果還是不行,只要ㄋㄟㄋㄟ到寶貝嘴邊就被咬,即使到後面他咬的力道變小我也盡量裝不在意,而裝不在意的後果就是寶貝第二口咬的更大力。反覆幾次下來ㄋㄟㄋㄟ也痛了,寶貝也心慌地不知道該怎麼辦,明明想喝奶但是卻都是用利牙伺候。於是我倆上演諜對諜,每一次地靠近都在猜測我會不會被咬,媽媽會不會又臉色不對。當時真的讓人又氣又好笑,搞不懂寶貝在上演哪齣戲如此耍寶,尤其是看他明明很『哈』ㄋㄟㄋㄟ,但一靠近又閃開,好像在說『我怕我會咬下去媽媽會痛痛』。

 

後來沒辦法只好把寶貝搖睡,睡著後放到床上,ㄋㄟㄋㄟ嘟給他居然會用吸的了!這是什麼情形?

 

下午午睡同樣劇碼上演一小段,但可能之前我已經拿了一堆玩具固齒器讓他咬個夠,所以起初ㄋㄟㄋㄟ還是被咬了幾次,但接下來他就乖乖吸了(當他用吸的時候我還讚美他哩!逗得這小子樂的)。讓我終於不用冷汗直冒。

 

之後才想到寶貝上排牙齒又有兩顆牙正要長出,大概是這樣所以很癢吧!於是拿ㄋㄟㄋㄟ止癢~ ~(長牙倒楣的不只是ㄋㄟㄋㄟ,寶貝半夜也不好眠,已經連續兩個晚上一個多小時起來一次,我都要變成熊貓眼了)想到還有十多顆牙要長,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