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是流水帳的日記,宅媽每天在小人的努力壓榨下,記憶力日漸衰弱,連每天發生的事情到了晚上都得很費心思地多想一下才能想起白天發生什麼事,更別提昨天前天吃了什麼玩了什麼做了什麼,所以趁著還沒失憶趕快記錄下來當天一些雞毛蒜皮卻有趣的小事。

6/30    六月的最後一天,寶貝有爆笑的演出。下午法蘭去拿電腦又去新家拿東西出門兩個小時,回到家要開門時,只見寶貝馬上從我身邊火速要奔向門口,當看到他爸爸進門的那一剎那,馬上雙臂張迎熱情如火地大喊:『爸爸!』當場讓他老爸感動莫名,他娘則是頭頂三條線,這是分別十年再相見嗎?你爸爸也不過才出門兩小時阿!

 

6/29    小奈媽咪的告知下我們去搬回了跟小奈一樣的挖土機,寶貝每天都要騎上個好幾趟,今天甚至拿著他爸爸的包包要背著騎挖土機去上班,那模樣真是可愛。

傍晚推寶貝去散步,在路上遇見了一隻貓,寶貝超high的,我們跟在貓咪的後面走,不安的貓咪頻頻回頭看我們是否還跟著,貓咪似乎不喜歡有人看到牠要大小便,見牠在路邊尿尿完又馬上跑走,走沒多久蹲著想大便看到我們跟來馬上又跑掉,連大都不大了,是說有這麼害羞嗎?倒是寶貝看到貓咪就一直尖叫引來路人的側目,我想貓咪大概也是被寶貝的肩叫聲給嚇跑吧!

最近寶貝晚上明明就快睡著了,卻還頻頻要用手往後打躺在他旁邊的娘,連打好幾下,是要檢查我有沒有乖乖躺在他旁邊睡覺嗎?

寶貝跟他爸爸有個相同的癖好,都喜歡用手摳我的指甲,是有這麼好玩嗎?連我要把手抽回來都還再把我的手抓回去,這癖好真是讓我不舒服阿!

 

6/28   下午又帶寶貝去玩水,有了之前的下水經驗,寶貝一到和緯路這邊的家就急著想開門去玩水,一點都沒有先前怕水的感覺,且下水後還可以在水裡面走得很好,真的進步很多。也許明年夏天可以帶寶貝去學游泳了。

今天又新增詞彙『嗯嗯』,這可不是要大便的意思。平常寶貝想喝奶都是用手指頭ㄊㄨˋ著ㄋㄟㄋㄟ的位置,法蘭教寶貝要喝ㄋㄟㄋㄟ要說ㄋㄟㄋㄟ才能喝,講了幾次寶貝用『嗯嗯』來代替ㄋㄟㄋㄟ的音,也許ㄋㄟㄋㄟ的發音對他來說還太難了,現在寶貝只要想喝奶便躺在媽媽的懷裡嘴巴說著『嗯嗯』,那模樣真的是可愛阿!

這幾天寶貝實在灰到不行,白天只要不順他的意就唉唉叫,還會發脾氣,很像個小惡魔,晚上則是一個多小時唉一次吵著要喝奶安撫,搞得我都沒法好好睡,是小惡魔升級版。今天摸摸他的牙齦發現一顆腫腫的牙胞,原來又要長牙了難怪這麼煩躁,過去的經驗只要長牙寶貝的脾氣就很差,連帶為娘也沒好日子過,想到寶貝現在才長出8顆牙,OH! MY GOD!!!!!!!

 

 

6/27    最近哄小人睡覺真的會抓狂。明明看寶貝想睡覺拼命揉眼睛,但是喝了奶卻又爬起來玩,都要哄上個半個多小時才睡,有時還不睡,真的會搞到抓狂。一天的睡眠約12個小時,這樣算正常嗎?宅媽以前還沒結婚一天都可睡上10小時超過哩!果然是精力旺盛的小寶寶。

今天在講故事給寶貝聽時,寶貝聽到狗狗一詞,馬上跟著講『狗狗』,宅媽馬上高興地拍起手,寶貝更開心地猛講,語彙辭典新增『狗狗』一詞。


6/24    最近寶貝很愛叫爸爸媽媽。如果寶貝只跟媽媽在一起時,便一直叫爸爸。拿今天來說,法蘭早上去保養車子,寶貝從法蘭出門之後就一直叫著『爸爸』,我回他『爸爸去保養車子』,他又繼續『爸爸』我還是回他『爸爸去保養車子』,他又接著『爸爸』。。。如此對話在早上重複數十次有,如果我回他『爸爸開車子出去』或『爸爸出門了,等下回來』他會先想一下,沒多久又說『爸爸』。真是被打敗是有這麼想你阿爸喔!

打從前幾天寶貝學會『ㄉㄤˊㄉㄤˊ』(台語:濕濕)後,只要跟寶貝講『ㄉㄤㄉㄤ』,他除了會跟著重複之外,還會很小心地看著地上注意是否有水,寶貝有太多次因為地板稍微有點滑滑而跌倒的經驗,能因此小心謹慎一點也是好。不過法蘭是個很愛惡作劇的爸爸,老是要拿『ㄉㄤㄉㄤ』來嚇小孩。前天吧!寶貝想來廚房找我,但是我怕廚房比較危險不想讓小孩進來,便請法蘭顧著寶貝,於是法蘭便對著想走到廚房的寶貝說『ㄉㄤㄉㄤ』,這讓想進入廚房卻又怕滑倒的寶貝來說很困擾,走到一半聽到爸爸這樣說便停下腳步又走回去爸爸那,想一想又想來找媽媽,又走過來又聽到爸爸說『ㄉㄤㄉㄤ』,又馬上停下腳步,接著便在原地踏步生起氣來了!他大概很苦惱:為什麼不讓我去找媽媽阿?

前幾天寶貝想拿桌上的紅豆,便指著說『豆豆』,發音很清楚呢!發現寶貝對於ㄇ,ㄉ,ㄍ開頭的音學得很快,像是他知道敲東西會發出ㄍㄧㄤ的音,便會邊敲邊說ㄍㄧㄤ,甚至聽到音樂中有敲鑼的樂器音也都會說出ㄍㄧㄤ,算是對聽覺很敏感呦。

 

6/21    一整個發懶,居然好幾天沒寫日記。法蘭這週五回來了!許久沒有看見爸爸的寶貝在法蘭回來的那一天興奮到晚上十一點多才睡覺,且持續到今天一直都會想找爸爸,只要睡起來就要找爸爸,連爸爸去洗澡也都想黏過去,深深的父子情阿!


法蘭也幫寶貝帶了好多禮物回來,兩架的遙控飛機,十幾本在蒲蒲蘭買的繪本,還有好幾件ZARA的衣服,不過寶貝最開心的還是看到許久未見的爸爸。只要爸爸一伸手馬上就巴過去投入爸爸的懷抱。總算寶貝不用只是看到照片來認爸爸了!不過好笑的是昨晚法蘭去洗澡,寶貝一看到我的手機直叫著爸爸甚至又撥電話給法蘭,看來這習慣似乎還要一段時間才會改變。


昨天寶貝學會講台語的『濕濕』,只要看到地板上濕濕的便用台語講ㄉㄤˊㄉㄤˊ,做媽的只好趕快拿抹布來擦,不然小傢伙馬上用手去擦地板這可不得了。



6/17    原以為法蘭今天可以從北京回來,沒想到離校手續辦得頗不順利的他又得延宕回台時間。真是很想咒罵那邊極其差勁無比的辦事效率,永遠都是在最後又再告訴你缺少了什麼文件,每當補齊過去,接著又說還少了什麼,真是有夠ooxx,怎麼不一次說完,非得拖個三趟五趟,都辦完奧運了,很多地方的人員做事效率還是很差。也因為這樣思念爸爸成河的寶貝只好再多一下才能抱到爸爸了。

學步兒每天都有不同搞笑花招。下午跟婆婆兩人在客廳大啖荔枝,忙碌的寶貝周旋在我們兩個女人間,一下阿嬷那邊吃一口,一下又媽媽這邊吃一口,吃到後面開始玩起荔枝,當我蹲下要撿被他丟在椅子底下的荔枝,一起身看到桌上我倒好要喝的水杯裡面居然擠滿了四顆紅枝枝的荔枝,暈倒,寶貝把荔枝都丟進杯子裡面,吼!真的是很愛玩耶!


6/15   這兩天被兒子操得很慘,昨天一天更是沒有上網,所以網誌沒有更新。不是我懶,而是有著精力無限的兒子實在很難再有多餘體力做別的事,這也不禁讓我有點擔心怎麼生老二?

從昨天八點就睡著的寶貝睡到今天早上八點,足足睡了12個小時,可見昨天他有多累。而睡飽的寶貝又是一條活龍,一早起來就想暴走,讓宅媽我超希望可以有個大力水手的菠菜可以吃好來應付這精力旺盛的小子。

匆匆吃完早餐趕緊請婆婆開車帶我們去診所,今天是寶貝打水痘疫苗的日子。每次看醫生實在讓我很頭痛,一歲四個月的寶貝到現在還是很拒絕陌生人,只要陌生人一抱他馬上嚎啕大哭,今天也不例外。打從進入診間,護士把寶貝抱走量身高體重,寶貝就開始狂哭,哭到無法無天,好像人家把他虐待得很慘,殊不知是他在虐待大家的耳朵,即便是已經回到媽媽的懷抱還是一直狂哭,哭到連醫生都已經給了他餅乾還是在哭,人家醫生也沒對他怎麼樣,只是聽診器聽一聽,耳朵看一看,檢查個喉嚨,他就哭得沒完沒了。我的大爺,你都還打針耶!就這樣一路哭到打完針,離開診間才停止哭泣。同樣的劇碼每次打預防針都上演一次,實在讓我很傷腦筋,寶貝對於小朋友很會主動示好,但是對於大人就。。。陌生人一定得先跟他熟悉個半小時後,他才有可能接受你的擁抱,這也是讓我想帶他去看牙醫卻遲遲未行動的原因。對大人這麼怕生,跟對小孩的態度實在天壤之別阿!


6/14    這是週一才補上的紀錄,宅媽這一天被整到欲哭無淚。整個早上沒睡的寶貝,吃過午餐帶上樓睡覺,很快就入睡,以為是我可以偷閒的時光,每次這樣想,往往事與願違,跟前一天一樣才睡半小時的寶貝突然間醒過來,醒來後就不睡了,不管怎麼嘟奶帶出去散步,下樓吃水果甚至提早洗澡,整個下午不睡就是不睡,搞得他娘都已經陣亡舉白旗投降,臭小子還是悠哉悠哉在床上大跳舞(對,他最近很愛在床上邊走來走去邊哼歌)。這時候我多麼希望有人在家,我好把寶貝換人帶,但是公婆下午就出門去直到晚餐後才回來,法蘭更是要延至幾天後才能回台,嗚~~~就這樣我被臭小子蹂躪到晚上七點多,他躺平我也被他擺平,母子一起睡著。

事後婆婆問我有吃到什麼讓他精力這麼旺盛嗎?沒有阿!茶類飲料我大概已經半個月以上沒喝了,巧克力是哈得要死卻不敢碰的渴望,其他咖啡因的東西更是連碰都沒碰,這小子到底是怎麼回事?白天睡眠怎麼少,且好像都不怎麼累,只要醒著沒一刻閒著。學步兒真的很恐怖!

不過今天不全然沒好事,寶貝今天還是做了讓他娘很開心的事情。要喝奶的寶貝總是特別巴結,要他叫媽媽便叫媽媽,要他抱抱便抱抱,要他拿什麼便拿什麼,所以宅媽今天要求他要親親我,哈哈哈,香吻四枚,先是親了我的嘴,原以為只有這樣,寶貝接著又親了我的左右臉頰,最後又在我嘴上親了一下,後面那三個吻可不是我要求的喔!是寶貝自己主動親的,年紀一大把的宅媽還有男生願意這樣親,開心拉開心拉!


6/12    Today is not my day!!!原本跟寶貝過了一個很悠哉的早上,但午餐過後開始走樣。早上睡到九點的寶貝,想說等吃過午餐後在讓他睡覺,於是12點半餵完寶貝換我吃飯,帶回房間已經一點,喝了奶寶貝很快就睡著,於是開始我『以為』的清閒,但是不到20分鐘寶貝醒來,醒來後就不肯睡,任憑我怎麼餵他喝奶就是不睡,才小睡這麼一下,居然可以活力充沛媲美一支活龍。於是整個下午又是跟寶貝玩,又是想盡辦法努力哄他睡覺,又是帶下樓吃東西喝水,搞到我都已經快累癱了,猶如裝了金頂電池的寶貝就是不睡覺。偏偏今天又『大姨媽』來,肚子悶痛+腰酸+頭痛+極度想睡+活力十足的小人+下午三點多法蘭告知原本預計週日要回台的計畫延至下週四=掉入無底深淵的無間地獄。最後終於在四點寶貝躺平睡著,我也跟著一旁睡去連起身都沒力,一睡起來六點。

六點!還以為時鐘壞掉,明明眼睛才閉上,怎麼一下已經六點,得起來不能再睡,身旁的寶貝翻個身要喝奶,喝一下安慰安慰又睡著,怎麼叫怎麼親都不醒,翻一下又睡著,就是不肯起床,臭小子,誰叫你不早點睡,貪玩!但是怎麼叫都叫不起來,怎麼辦才好。突發奇想,在寶貝的耳朵旁邊唱著:Tom, Tom, Tom, We couldn't do without you. Tractor Tom!連唱兩次,寶貝睜開眼睛說著:『貓』。暈倒,這首歌是寶貝愛看的DVD卡通的主題曲,聽到歌馬上讓他想到卡通中他最愛的那隻貓,果然馬上起床,臉上睡意全失,只想趕快下樓去看『貓』,看來貓的魅力比娘還大。


6/11   小寶貝果然有在長大。平常寶貝愛看的DVD Tractor Tom,寶貝大概已經看超過10次了吧!看到都會預測劇情了,今天看到第一段農場主人要跌落乾草堆之前會抓緊我的手,等到農場主人跌落時還跟著配音發出了『咚』的聲音!並且大笑開始逐漸看懂很多劇情了喔!不過電視看太多,媽咪也煩惱深怕寶貝成了電視兒童,所以只敢在吃飯時讓寶貝看電視,飯一吃完馬上關電視。

最近寶貝超愛講『咚』:石頭丟入水桶或盒子『咚』,玩具丟到地板『咚』,舉凡任何掉落地面會有聲音的皆發出『咚』的配音。

寶貝晚上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沒睡飽,食慾頗不佳,餵了快半小時吃不到三分之一,且頻頻想離開座位,一直被我抓回來坐好。已經不好好吃飯的寶貝又看到婆婆拿著昆蟲網拍在抓蚊子,也吵著想拿,婆婆心軟想說拿給孫子玩一下就好,我說拿了他就更想要怎麼可能只拿一下就好。婆婆聽不進我的話還是把網拍給了寶貝,拿了一下又拿走,想玩的寶貝當然不願意,馬上放聲大哭,吵著要離開座位去拿網拍,媽咪看到這情形頓時耐性全失頗為抓狂,火大:不要吃了,餓肚子!我怎麼會不心疼寶貝餓肚子,只是真的也很生氣,寶貝平常吃飯我都要餵上半小時,所以他想玩的玩具,想看的電視我都盡量滿足他,只要他肯坐好乖乖吃飯(我很要求這一點,吃飯不可以亂跑)。所以若有旁人想跟他玩或拿東西給他吃都會干擾寶貝,讓他只想溜開去玩或者吃別人拿給他的東西而不吃我為他準備的,你們只是跟他玩一下,我卻得想盡各種辦法把飯餵下去。因此請拜託,下次請讓寶貝好好安靜地吃飯,等吃完飯再跟他玩或者再拿其他東西給他吃!



6/10   寶貝喜愛貓咪的程度,已經到了看到卡通中的貓咪都會開心地微笑,那種笑容彷彿是甜進心裡的那種喜悅。寶貝,你怎麼沒有對你娘這樣笑過阿!

前幾天被寶貝撞倒的眼角還在作痛,尤其是眼睛用力眨的時候,周圍都會跟著抽痛,且還淤青一片,看起來就像是被家暴一樣,只是始作俑者是寶貝不是法蘭。

下午又帶寶貝去玩砂,現在寶貝只要聽到『玩砂』兩個字,便像是雷達偵測到入侵者一樣,馬上衝去門口standby,感謝這所學校裡面便有這樣的沙坑,實在太棒了!

IMG_0278.JPG 

沒多久跟著孫子一起來同樂的婆婆!祖孫兩一起玩。

IMG_0290.JPG 



6/9   小傢伙今天早上居然七點就起床,真是快昏倒!昨晚十點才睡,卻這麼早起床,讓媽咪想多睡一下都沒法!小人起床就是起床很難再哄回去睡回籠覺,只好帶著寶貝下樓去弄早餐,看著早起的寶貝還頻頻打哈欠,真的好氣又好:明明沒睡飽看到天亮就要起床!果然到了十點寶貝又躺平在床上。

最近睡覺前寶貝都話很多,一下是把家裡的人都點名好幾次,一下又一直叫著寶寶,貓,當,其他外星話等等,總是要呱啦呱啦許久,再把整張床爬來爬去好幾圈,最後在十點前後五分鐘內躺平。


6/8   早上吃完早餐大家正享用著芒果,寶貝則努力地拿著叉子一直叉芒果餵他阿公吃,連餵好幾次,逗得他阿公開心極了!

過去幾天他時常晃點我,都是噓的時候不尿,噓完沒多久就尿褲子。但下午再度幫寶貝噓尿時,沒多久就看到閃亮的金色噴泉湧出,終於阿!(但事後證明,僅此一次。所以仍得繼續努力。)

晚上念A is for salad這本書給寶貝時,小腦袋居然都只注意著c is for hot dogs那頁的貓,頻頻要我翻回去這頁給他看貓。有沒有這麼愛貓阿?


6/7   寶貝有點龜毛,早上看到阿嬷在染頭髮手上黑黑的,阿嬷摸了一下寶貝的手,嚇得寶貝跑到廚房硬要我給他安慰一下,是說有需要這麼誇張嗎?

下午邀了鄰居的姊姊帶著寶貝到家附近的國小去玩砂,讓人意外的今天多了兩位小朋友也在那玩,不過寶貝沒有跟他們互動,反倒自己拿著工具在那自得其樂,鄰居姊姊也陪著寶貝一起玩,一下建城堡(不到十秒鐘馬上被寶貝破壞)一下又挖出個小洞灌水下去成了水窪,不過沙子似乎太鬆軟,遇了水卻沒有變成很黏的泥巴,很難雕塑出造型。玩了約半個小時的寶貝,回家的時候全身上下都是沙,趕快帶回家洗香香。

今天終於收集到7-11的20個點數,去兌換了OPEN將的迴力車,挺值得的,車雖然很小但是馬力十足,且可以投影呢!換到的這台是高雄夢時代,投影出來的影片讓寶貝好high!一直伸手去抓。

晚上公公搬了一箱愛文芒果回來,寶貝看到了馬上接連抓了兩顆出來,卻手勁不夠兩顆都被摔在地上,接著又用他的小卡車來載芒果,小小的卡車載的芒果讓寶貝頻頻回頭看芒果有沒有從車上掉下來。吃完飯趕緊把這兩顆不知道被摔了幾次的芒果削來吃,炎熱的夏天果然還是要吃芒果最有夏天的味道!今年夏天不要阻止我狂嗑芒果的心願。(寶貝也很愛吃芒果,但只敢讓他一次吃幾小塊不敢讓他吃多。)

婆婆以前的學生晚上拿了一大袋的荔枝來,又是芒果又是荔枝,阿~~~~~我愛夏天。今天的飯後水果荔枝跟芒果,寶貝也嗑了不少!


6/6   昨天半夜睡夢中不知道夢到什麼又叫了一聲爸爸,看來寶貝思念爸爸的情緒愈來愈濃。下午問了寶貝:『爸爸在哪呢?』寶貝用手指了我的手機。噗!寶貝認為只要拿起我的手機就可以看見的照片跟聽到爸爸的聲音。法蘭爸,你兒子對你朝思暮想,學校的事情趕快辦一辦快點回來吧!

晚餐用完我正要去廚房洗碗,叫了在客廳的寶貝一起進廚房,但是玩著正開心的寶貝不理睬我,不管我叫幾聲依然繼續玩他的不肯移動,既然如此我也轉身進入廚房,但是卻沒馬上做洗碗的工作,反倒躲在餐椅的後方,在客廳的寶貝突然警覺他娘不見了,急忙走進廚房找我,左看又看就是沒看到躲在椅子後方的我,於是又走到客廳靠近門邊的沙發椅(這是我常跟他玩捉迷藏躲藏的位置)尋找,還是沒看到我的身影,從寶貝走到客廳時我就站起身從靠近廚房的鏡子反射的景象看著寶貝的動靜,這時看見寶貝開始緊張擔憂媽媽怎麼不見了,小嘴一彆五官擰成一團,馬上要哭出聲,這個愛捉弄兒子卻又心疼寶貝哭的沒用的娘趕忙跑出來衝去抱緊兒子:寶貝,這下知道媽媽叫你時要跟著有回應了吧!

晚上哄寶貝睡覺,還想玩的寶貝喝了奶開始在床上大暴走,一下走到左側一下走到右側。今天一整天只睡一個多小時午覺的寶貝精力怎麼可以這麼旺盛,為娘的都快累垮了!超想把小人敲暈好睡覺。


6/5   其實寶貝知道尿尿要去廁所,也知道要用小鳥的地方尿尿,但是還不會控制肌肉的他,光是今天就已經晃點我數次,每次只要看到他抓小鳥我就把他帶去廁所噓尿,每次都耍我。。。

下午我們都在佛堂念佛,跪在地上念佛的婆婆硬被寶貝推到拜墊禮佛三次,每次起身都被寶貝又推再拜下去,是說,寶貝你學習能力也太強了吧!居然把每次我們要你做的事情也套用在你阿嬷身上。

昨天在讀David gets in trouble這本書時,是貓咪尾巴被抓的那頁讓寶貝很有興趣,今天則是David打棒球把玻璃打破那頁讓他看得很high。。。真是讓我有點挫。。。這本書似乎在教小朋友搗蛋,哈哈!


6/4   夏天到了,婆婆唸著要給寶貝戒尿布,於是這陣子想到就把寶貝的尿布拿掉,只給他穿褲子,結果光是這一天就換了六條褲子。。。

David gets in trouble這本書中的貓咪尾巴被抓的那頁讓寶貝反覆再看,捨不得翻頁,是因為愛貓的緣故嗎?


6/3  愛上貓,前陣子對車子非常感興趣,這幾天開始對貓咪有莫名的喜愛,想到就一直講『貓』,連他愛看的DVD卡通Tractor Tom中的貓都讓他看到目不轉睛,只要貓一出現又開始貓貓叫。

晚上睡夢中,大喊了一聲『爸爸』。看得出來寶貝思念爸爸得緊。我的手機裡有爸爸的照片,每次寶貝拿到我的手機就喊著爸爸,好幾次把電話直接播出去打給爸爸,國際電話耶!!!下個月的帳單可能很嚇人。


6/1  會give me five,且玩得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