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七月的第一天寶貝就給我一個大大的SURPRISE!早上五點半不到就起床!!!是怎樣?趕著去跟太陽公公說早嗎?想盡辦法再塞奶給寶貝要讓他再入睡,可是怎麼樣就是不睡,且一直吵著要拿車車,不然就是吵他爸爸,甚至吵著要ㄇㄤㄇㄤ,擔心法蘭今天要開車北上不能睡眠不足,只好無奈地抓起小子到一樓找東西給他吃。

泡了糙米粉搭配一塊麵包想說暫時充當寶貝的早餐,無奈小傢伙不賞臉,就是不肯吃麵包,家裡的餅乾又沒了,沒辦法沒辦法,讓寶貝坐著推車一起去7-11吧!早晨的陽光不強散步還挺舒服的,夏天要散步真的得早點,可是有必要這麼早嗎?回家的路上被一個阿桑看到我在打哈欠,頗負同情地說:『這呢早就睏抹去喔!』唉!媽媽我尷尬笑笑,沒辦法,寶貝昨晚八點半就睡了早上才這麼早起阿!

可是話說回來最近寶貝真的像是蓄滿金頂電池三倍的電量,每天睡得少活動力卻很旺盛,四處暴走怎麼樣也不累,就算累了還會很ㄍㄧㄣ地想繼續玩,現在對他來說『玩』最重要啦!日夜被寶貝這樣操著,宅媽的臉猶如蠟黃般,唉唉唉!以前我還想當辣媽哩!現在只期望出門別嚇到人就好了!

 

7/4    搬東西去桃園直到昨天回來,連續幾天跟我們這樣奔波加上換環境,回到台南家中的寶貝這兩天睡的時間稍微比較多,今天白天各睡兩次都睡了快兩個小時,不過早上還是比較早起,跟前幾天一樣都七點不到就起床了!唉!又還沒要上學這麼早起是要做啥阿?

寶貝今天自己發明了新遊戲,只要我走在他前面,他就會推著我表示要我前進,先前他自己想做什麼事情不敢做就會推著別人或拉著別人去做,現在多了一個要人前進,小孩的表達方式真妙。

現在跟爸爸的感情超級好,只要爸爸離開他的視線就爸爸地叫個不停,有時真的會被他叫到有點煩,看到爸爸來了開心地手舞足蹈,也就是因為這樣接下來法蘭又要上去桃園我才又帶著寶貝一起去。

 

 

7/6     昨天下午我們一家三口乘著高鐵北上桃園,在高鐵的車廂上寶貝的表現還算可以勉強及格,有餅乾飲料ㄋㄟㄋㄟ伺候還是可以稍微安撫躁動不安的小人,除了最後快下車的時候,寶貝已經暗耐不住開始歡,其餘時候都算乖。只是明明愛睏的寶貝卻怎麼樣都不肯睡覺,到了上接駁車時卻沒多久就睡著,我想大概可能的原因就是高鐵的晃動不夠大無法把寶貝搖睡,而巴士的搖動程度大很快就讓寶貝進入夢鄉,這大概也是小時候搖睡的壞習慣吧!

 

早上帶著小寶貝去車站附近的光南找尋寶貝愛看的DVD,離住的地方走路約15分鐘(單程),壞心的媽媽幾乎全程讓寶貝自己走,其後果就是中午過後寶貝就累到狂睡,連樓上在施工都吵不醒,真是從來沒有過的現象。


下午帶寶貝去百貨公司逛逛。走到賣魚和小動物的專櫃,突然看到一種可以帶寶貝去看的動物,便跟寶貝說:『你看,那邊有ㄓ ㄓㄨ。』前方一個男生聽見了馬上抬頭看我。。。。。OH!我是說前面有『蜘蛛』。。。真糗阿!


 

7/7     早上吃過早餐便帶著寶貝出門搭公車去阿祖家,因為阿祖家今天有個小寶寶,阿祖一位多年的鄰居請我娘幫忙帶她孫女帶這個月的早上,今天是帶小寶寶的第一天。看到小寶寶的寶貝比我還興奮,一下是握著小寶寶的手,一下又把玩具給小寶寶玩,根本就不管才八個月大的小寶寶妹妹不會玩他的挖土機,甚至還想抱小寶寶,真的很有小哥哥的架勢呢!

 

 

7/8      早上帶寶貝去市圖總館讀故事書,起先寶貝都還會安靜地聽我念故事,之後我們旁邊來了一個比寶貝大一點的小男生,他好奇我們在做什麼,一副很想加入我們卻又不好意思的樣子,寶貝看到有小哥哥,急著想把手邊的故事書給小哥哥看,甚至還想去跟人家玩,熱情到想去抓對方的手,看到小哥哥走到旁邊也跟著想過去,完全把他娘晾在一邊,虧他娘精心挑選了幾本可愛的故事書想念給他聽,只好無趣地放回架上。不過圖書館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在這邊看到好多小朋友在這寫作業讀書,也許我應該每天早上到寶貝來這讀讀故事書,還可以去對面的公園和國小運動,真不錯!

 

下午帶寶貝散步時,行經一戶人家,剛好有一個阿伯正從房子裡面要拉鐵門出來,手拉鐵門的聲音大到把正從鐵門前方經過的我們都嚇了一跳,寶貝更是驚慌失措地甩開我的手,邊跑邊叫(請想像很多女生看到蜘蛛蟑螂邊叫邊跑的模樣)地跑到我前面要我抱,讓那位阿伯也深感抱歉地說:『是被嚇到了嗎?』可是無情的媽媽卻是一直狂笑地安撫寶貝,第一次看見寶貝這樣,ㄟ。。。不想這麼說,可是,寶貝你真的很像女生耶!!!

 

 

7/11    下午帶寶貝從圖書館出來,想說帶寶貝去圖書館對面的公園走走,才正要走入公園的步道,從一個十多公分的台階上一個踩空跌了下來,左腳嚴重拐到馬上跌地不起,當時痛到以為腳要斷掉了,且當時右手還抱著寶貝,好在寶貝平安沒事,真的是菩薩保佑。而我的左腳也腫了一個大包痛到沒有辦法再走路,只好打電話請法蘭先請假出來,法蘭帶我去給他的老師看,因為腫起來沒有辦法作治療,先採取冰敷,冰敷時的疼痛讓我搞不清楚到底是冰到痛還是腳腫的痛。而這一摔也讓法蘭難得的可以晚上在家陪我們母子,寶貝有老爸陪在身邊一起入睡更是開心到不行。

 

 

7/14    早上我娘開車來帶我跟寶貝過去外公家,外公家裡有個可愛的小妹妹,上次寶貝看到這小妹妹就開心地一直要找她玩,今天又看到有小妹妹在,更是迫不及待把所有的玩具都搬出來,一下是挖土機,一下又是水果玩具,再不然就是把他的故事書也都給小妹妹看,甚至一直想抱小妹妹,熱情到讓小妹妹有點招架不住,拼命想掙脫他的懷抱,看到寶貝這樣是讓我又愛又憐,愛的是他可以如此懂得分享不藏私,憐的是他如此渇求能有個玩伴。平常圍繞在寶貝身邊的都是我們這些大人,很少有跟他年紀相仿的孩子,所以寶貝每次看到小朋友都很開心很想跟對方玩,晚上回到住的地方跟法蘭提到白天寶貝看到小妹妹的那個樣子,法蘭說看來真的該生個孩子跟他作伴。我也想阿!可是光是帶寶貝一個就要把我操死了,再多一個實在不敢想那是什麼日子。且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我不想生屬虎的阿!不是我排斥屬虎的,反而是同情屬虎的,舉凡所有婚喪喜慶都得迴避,我怎能生一個孩子讓他因為這樣的禁忌而不得不避開呢!寶貝,再多忍耐一下,好嗎?在有個弟弟妹妹陪你之前,還是讓爸爸媽媽暫時當你的玩伴吧!

 

晚上寶貝很搞笑,看到地上有小蟑螂居然尖叫起來,讓他阿嬷笑著:『怎麼那麼像小女生。』是阿!我也覺得寶貝有些時候很像女孩子,尤其是讓他感到害怕的時候,他會邊尖叫邊踏腳或者馬上跑到大人身邊尋求保護,這到底是所有的小嬰兒都會這樣還是只有女生才會這樣阿?

 

 

7/20   日記好像快變週記了!

 

今天到台北大阿姨家,寶貝遇上他的小表舅,兩個小男生都愛車子時常搶車子玩,搶到會吵起來,讓原本還有想生第二個的我頓時打了退堂鼓,一個我都快擺不平了,再多一個。。。只能說太佩服雙子以上的媽。

晚上在外公家吃飯時,外公關了門進來,寶貝以為是我表妹(寶貝要叫表姨)來,馬上開口叫『姨~~』,一看沒人頗有點失望,等到他表姨來開心的不得了,一直叫『姨~~』,我這才要升國二的表妹在過去幾次我們去外公家吃飯都陪寶貝玩得很開心,所以寶貝時常惦記著,平常有事沒事想到他表姨就叫一下,今天過來外公家,他知道可以看到表姨,才有這樣的期待吧!

寶貝其實很想他阿公,平常在租屋這時常叨唸著『爸爸』『公公』,公公就是阿公的意思,每次跟他說爸爸上班,公公在台南,他還是又繼續『爸爸』『公公』叫著,每次打電話回家也都是叫著『公公』,讓他阿公超開心的,但是要他叫阿嬷卻都叫不出來,不知道阿嬷會不會跟阿公吃醋?因為連寶貝在睡夢中都也會突然叫著『爸爸』或『公公』的夢話呢!


 

7/21   今 天帶寶貝過去外公家,又看到那可愛的小妹妹。寶貝一看到那小妹妹就直奔過去要跟對方玩,甚至要我娘抱著那小妹妹到和室間一起在木板上玩。還把所有玩具或書 都跟小妹妹分享,完全不同於昨天跟小表舅搶東西的景象。還正以為寶貝很大器時,卻發生小妹妹要寶貝手上的書時,寶貝卻不肯給,於是兩個小人上演互相叫鬧著 搶書的畫面,難道東西一定要搶才好嗎?結果寶貝突然一聲大聲的尖叫,小妹妹頓時愣住,三秒鐘後大哭。。。她被寶貝的叫聲給嚇到了,臭寶貝,你不要害小妹妹 到時候要去收驚阿!馬上要寶貝跟小妹妹道歉跟秀秀,還好寶貝知道自己做錯都願意配合。只是讓我在想的是:這兩天看寶貝都會跟人搶東西,雖然平時他也樂於分 享,但是只要有人跟他搶,他必也不甘示弱要搶回來,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當然我不希望他去搶別人已經拿在手上的東西,可是當有人來搶他東西時,我又該教 他要有什麼反應呢?哭,肯定無法解決。搶回來,那可能搶到後面就打起來。讓給對方,不滿兩歲的小娃哪懂,且我也不想他長大後都是當讓的那方而不懂得去爭取 自己想要的。最理想的狀態當然是彼此可以一起分享一起玩,可是若遇到就是硬要獨佔的呢?真的是讓人要多花腦筋想想怎麼做最好的課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