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寶貝今天滿一歲半了!!!這也代表媽媽餵母奶也一年半了!(這好像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還這麼炫耀)anyway, 先來寫一下小寶貝的成長記錄


身高:81cm


體重:10kg-10.4kg之間徘徊(老是在這數字打轉,真恨不得分一些自己身上的肥肉給寶貝)


乳牙:除了原先的八顆牙,最近這半個月有三顆牙同時一起長。最先一開始是上排犬齒兩顆冒出白白的,接著隔幾天左上第一臼齒也跟著冒出小白點。這兩天又發現下排右犬齒也冒出小白。所以現在有四顆牙正在進行中。其下場就是小白齒冒出前的那幾天,寶貝灰到不行:不愛吃飯,很黏我,容易煩躁,超戀奶,不好睡,搞得我真的火氣一整個大,超想把小傢伙抓起來痛扁一頓,怎麼他長牙我也跟著痛苦。


今天也是第一次帶寶貝去看牙醫,一方面檢查,一方面塗氟。醫生說寶貝的牙齒大致良好,生長的位置也都正確,但是就是有兩顆牙(上排左門牙和側門牙)有黃黃的,那是要蛀牙的前兆,醫生交代一定要勤刷牙,否則小小孩蛀牙要治療是很辛苦的。



語言:舉凡ㄅㄇㄉㄋㄍ開頭的單字都很會講,家人的稱呼除了原本的阿公(會講成公公)阿嬷(會叫成ㄇㄚˋ)爸爸媽媽,還新增了姊姊哥哥妹妹弟弟阿姨(會叫成姨)等四個,但最愛講姊姊,到了外面只要看到小女生都馬上張開雙手飛奔過去叫姊姊(感覺很像在演瓊瑤的八點檔)但是快到對方面前又緊急煞車不敢向前(感覺又變成搞笑劇)。有時候媽媽閒來沒事就把所有ㄅㄇㄉㄋㄍ為聲母的音都帶著寶貝講一遍,心情好就配合他老母,心情不好甩都不甩,任憑我自己唱獨腳戲。不過他還是無法講兩個不同音的詞,比如說寶貝會講媽媽,也會講抱抱,但是要他講『媽媽,抱抱』,他就拒絕,不肯連在一起講,有點讓人百思不解,甚至像最近他會講慢慢,也會講走,但是要他合在一起講『慢慢走』就是沒辦法。因此要他講句子可能還要一段時間吧!



自我意識:愈來愈有主見,時常用手指或講的表達自己要的東西,再不然就是點頭搖頭或者搖手。感覺小人愈來愈要費心思帶,不能隨便亂呼弄!且連吃飯的時候都想自己來,今天下午嘗試讓寶貝自己吃,不管是用手或用湯匙,寶貝只要自己吃就很開心,甚至還會把食物跟我一起分享。吃完一看桌子和寶貝的衣服及地上都是一片髒亂,快速清理再把小人抓去洗個澡,但這也是成長的過程,媽媽只好忍耐收拾這些凌亂,畢竟我可不想到了寶貝上幼稚園了還得要我餵著吃飯。



睡眠:為了配合法蘭的上班休息時間,現在把寶貝白天的睡眠調成只睡一次,不過寶貝一天的睡眠時間加總起來跟以前白天睡兩次還是差不多,都在12-13個小時左右。晚上睡著後會講夢話,有時會叫公公,或者爸爸媽媽,甚至有時好像夢到在玩車子會講嘟嘟,還嘻嘻笑得很開心。不過最讓媽媽一直不好眠的夜奶仍舊持續著,不過我知道寶貝屬於敏感型寶寶,喝奶對他而言是種尋求安慰能夠再度好眠,所以為母只好繼續忍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