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寶貝做了一件讓我很感動的事情。


下午,寶貝的小表舅又慈來到外婆家,兩個小人照例玩到超high,小男生最喜愛的玩具:車子!總是可以讓兩個小男孩玩很久。玩膩了又開始整間屋子跑,一邊跑,一邊叫,簡直要把屋頂給掀了!


玩累了想說給小朋友們吃個點心,我從包包裡拿出海苔,果然,兩個小孩看到零食眼睛都亮了!大寶貝一歲半的又慈吃零食的速度可快了,寶貝吃一片,他可以吃四片,每次看他們兩個在一起真是極度的對比:一個超豪邁(又慈),一個超幼秀(Grissom)。孩子天生的氣質不同也成就不同的個性。


當我開到第三包海苔,跟小朋友們說最後一包了,不能再吃了!又慈果然還是以極快的速度啃食完手中的海苔,當我手上只剩下一片時,我跟又慈說:『這一片要給佑佑的。』(別說我偏心,一包海苔有四片,Grissom到目前為止只吃到第二片,所以把最後一片留給他,他實際上也才吃了三片的海苔,其餘的九片都進了又慈的肚子)又慈也乖乖地沒表示什麼,大概也知道自己吃了不少。


當佑佑接過我手中那最後一片的海苔時,又慈看著他。我在一旁看著沒有多表示什麼,但是心裡也好奇寶貝會怎麼做?會自己默默地把手中的海苔當著小表舅的面吃掉嗎?


這時候我看到寶貝毫不猶豫地把手中的海苔撕了一小塊下來遞給他的小表舅。我跟我娘在旁邊詫異地看著這一慕,寶貝沒有自己獨享,而是把手中的海苔分了一小塊出去,我的寶貝,你可知道你這樣的舉動讓我有多愛你。


又慈伸出手要去接那塊海苔卻沒接好掉落在地上,哇!沒吃到!寶貝連想都沒多想手上剩下的海苔再撕一小塊給又慈,看到這一幕,頓時讓我心中溫暖起來。當又慈吃完寶貝分享給他的那塊海苔時,寶貝手中還剩下一小塊,他看到小表舅又吃完了,很大方地再撕一小塊給小表舅,兩個人一起很開心地吃完手中的海苔。


從頭到尾我們在場的大人沒有插手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這一切發生,我們沒有教Grissom該怎麼做,所以當我們看到他如此慷慨地分享他手中的零食時,我無法形容我有多感動。平常我們也會要寶貝拿他手中的東西給我們吃,他也都很樂意地拿給我們,但是這次是大人沒有開口的情況下,他看著他小表舅手中沒有海苔吃了而自動地分享。在那小小一片的海苔裡,從寶貝手中撕下來的一小塊一小塊有寶貝愛護小表舅的情誼與他無私的分享。


但願他一輩子都保有這樣的心靈,樂於分享,樂於付出。親愛的寶貝,你是媽媽心中最大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