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斷母奶之後到現在已經十多天,這中間寶貝曾經因為我漲奶幫忙消腫了幾次,每次都得拜託他安撫他ㄋㄟㄋㄟ不辣,才願意喝。(真的覺得自己自作自受)可是幾次下來寶貝越來越不願意喝奶,大概黃蓮的苦真的把他將ㄋㄟㄋㄟ列為拒絕往來戶,只有兩三次的夜晚迷糊之間想喝奶,卻又突然想起ㄋㄟㄋㄟ辣辣,馬上又童言童語的說:『ㄋㄟㄋㄟ辣辣』,然後翻個身繼續睡,留下有點悵然若失的我。


有時法蘭問起ㄋㄟㄋㄟ是誰的?寶貝會說:『爸爸的!』哈!以前都說佑佑的,現在居然說是爸爸的,這小子也太絕情一點了吧!一點都不依戀。



但是誰說離乳以後小孩會比較不黏媽媽的阿?覺得這在寶貝身上似乎不是這樣,反而離乳以後更有某種程度上的黏我。



以前他就怕我生氣不理他,現在只要我一變臉,他馬上緊張地說:『媽媽不要生氣。』若我還不理他,他更是放聲大哭,任何人安撫都沒有用,非得要他娘親他一個抱他一下跟他說:『媽媽不生氣。』他才停止哭聲破涕為笑。甚至有時我才離開他一下進去廚房弄個東西,他也緊張地跟著我進去要我抱著他。下午午睡晚上睡覺要哄睡更是難事,以前只要喝個奶,他吸滿足了轉身便睡,現在又是要我唱歌,又是要抓癢,又是爬到我身上要抱抱,又是要拍拍,又是要緊靠在我身邊,還規定我不准背對著他,且每次關燈都會大哭不要睡覺,超級難搞。



不過,離乳以後,寶貝跟我的睡眠品質都變好了,不再被頻頻索奶,雖然還無法一覺到天亮,夜裡還是會醒來數次看寶貝是否被子蓋好,但至少比起過去要被吸到飽才能睡的困擾已經好太多了!離乳以後,寶貝也吃得更多(聲明:這不適合每個離乳寶寶,有些寶寶離乳以後吃飯情況還是沒影響。),因為少了夜裡的好幾餐奶,早上起床他總是會喊著要吃飯,這也讓我放心一點,至少離乳並沒有影響到他飲食的部分。



離乳之後,我還真有點想念過去抱著寶貝在胸前喝奶的日子,母子四眼相對,有時會心的一笑,甜甜蜜蜜的,那是最讓我感到幸福的一刻。



兩年的哺乳歲月,母子倆很開心的結束。也一起邁向另一段成長的開始。



哺乳衣,byebye!終於可以穿回我美麗的衣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