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是殘酷的!對小孩來說也是。


話說前幾天寶貝在學校玩時,連許兩天慘遭無情對待。



〈不准倒〉

上週難得法蘭爸願意陪著兒子一起去學校挖砂,挖砂區很大,有兩位小姊弟已經挖出了一條護城河出來,沒多久又來兩位小兄妹,哥哥念小三,妹妹五歲,只要哥哥說什麼,妹妹就照做,一開始哥哥要進入砂區沒脫襪,便要求妹妹幫他把襪子脫掉,我在一旁想:自己不脫要妹妹幫你脫?


只見哥哥很酷地站著微微舉起一腳,妹妹馬上乖乖地蹲下幫哥哥脫下兩腳的襪子。有沒有這麼乖阿!在整個玩樂的過程中,觀察到只要哥哥說什麼,妹妹就照辦,沒有一個不字!後來聽妹妹說L哥哥很兇喔!他兇起來很可怕。(所以你才這麼聽話嗎?)


後來寶貝看到護城河中有水,便一直想挖砂倒入水中填滿,幾次下來被哥哥發現,哥哥很客氣地說:『不要倒喔!』


我也跟寶貝一直叮嚀,但正值有自己意見,什麼都想照自己想法做的階段,寶貝哪聽得進去,照樣把沙子挖起來倒入小河道中,這時一旁的妹妹發聲了:『你不要倒了啦!』第一次還很客氣,反骨的寶貝不當一回事,繼續倒。這下可把那位妹妹的怒火觸發了。只聽到她很大聲怒吼:『跟你說不要倒下去啦!』


被大吼的寶貝,停下來!呆在一旁不敢動,接著默默無語地拿著自己手上的剷子走到另一旁的砂區,一副很委屈的模樣,又把他爸比呼喚過去,法蘭連忙過去安慰寶貝,我則很無情地在一旁快笑翻了!後來還是被寶貝呼喚過去,陪他在一旁玩。


寶貝阿!你要適時地把別人說的話聽進去阿!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也要懂得尊重別人的感受,聽到別人的聲音。




〈愛吃醋的小女生〉

砂坑事件隔天,我又帶寶貝去學校玩,這次遇到另一個小女生,比寶貝晚出生幾天,個頭也小小的,可是脾氣卻不小。


小妹妹的媽媽帶著她騎著小小三輪車緩緩進入溜滑梯區,過去寶貝只要看到別人騎車來都會很開心地想去摸摸看或騎乘看看,只要對方表示歡迎我都會讓寶貝試試,但是這天卻碰釘子了!


那位小妹妹一看到寶貝接近,馬上緊張地護住她的車子,不讓寶貝靠近,更別踢要摸了!我馬上把寶貝拉開,跟寶貝說:『妹妹不要,你就不要摸囉!』


可是寶貝真的很故意,甚至可以說白木,硬是要去碰,嚇得那位小妹妹驚聲尖叫,我連忙道歉趕緊把小寶貝抱走。這也是我頭一次遇到防禦性這麼強的孩子。


半小時後,那位媽媽帶著小女生在溜滑梯旁邊吃東西,寶貝看到又跑過去坐在那位媽媽的旁邊,可想而知,那位小女生還是很緊張,一看到寶貝來又緊緊護住她的車子,原想把寶貝拉走,但那位媽媽說沒關係,我便帶著寶貝坐在一旁,結果不得了,那位小女生看到寶貝一直往她媽媽那坐過去,更是緊張到不行,一直叫一直叫,接下來更不是我在說:『Grissom,你也太白木了!』

居然一直靠近小女生的媽媽,甚至還往她懷裡去。


一旁的小妹妹憤怒吃醋指數馬上破表:大哭。


唉!媽媽我,真是無語問蒼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