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北京的時候是列書單,利用回台灣的時間買好自己想看的書。現在假期即將結束,要回到北京,也是要列清單,不過列的不是書單,而是〝雜貨單〞。

為什麼叫做〝雜貨單〞呢?因為都是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
我的雜貨單
口罩(北京的空氣非常非常糟,外加凜冽的空氣,所以非常需要口罩。但是在北京所賣的口罩都是全白的!就像是醫療用的那種口罩,一點都不好看,所以還是買台灣有可愛的圖案在上面的。

乳液(去年十月過去的時候我帶了一罐Loreal的嫩白乳液,結果!以前台灣用一年都用不完一罐乳液的我,居然三個月不到用掉一瓶!!!急忙跑去補貨,同樣的產品一瓶給我賣RMB200,相當台幣八百塊,比我在台灣買多了好幾百塊!這次說什麼都要在台灣先買好)

鞋子(上次去好像沒裝什麼東西,兩個大行李箱就滿了,導致很多衣物跟零食無法帶去,這次…嘿嘿!!也是兩個大行李箱,應該會比較空一點吧!所以把我的靴子帶去,這樣就可以穿得美美的啦!)

襪子(北京不是沒有地方可以買襪子,只是品質都不好,穿沒兩次就破洞,價格也只比台灣便宜一點,想想算了!還是這邊帶過去好了。)

鉛筆盒(上回去北京忘了把我心愛的鉛筆盒帶去,留它在台灣哭泣著。這次不能再忘啦!我是那種有點龜毛的人,做事情習慣用自己的東西,舉凡鉛筆,中性筆,立可帶。感覺上這樣比較可以把事情做好!

巧克力(過年回娘家,阿公阿媽又拿了一盒巧克力給我們,嘿嘿!!北京的巧克力不知道為什麼都超貴,這盒當然打包帶去囉!

紅糟豆腐乳(這可是在桃園大溪買的,超好吃!有時候煮稀飯配著吃剛剛好。)

維他命C發泡錠(法藍不愛吃水果,所以維他命C攝取不足,而北京所賣的發泡錠含量沒有台灣所賣得高,當然打包。)

(這當然是不能少的啦!這次搬了不少書耶!等教材弄個段落要好好把之前的書摘整理整理。)

衣服
(雖然這時候的北京還是有點寒冷,不過再一個月就會轉熱了!當然要把夏天一件件美麗的衣服都帶去。


看起來不少東西呢!希望行李箱可以裝得下,因為還想帶些零食過去。哈哈!!

話說回來這些都不是我最想帶去的,我最想帶去的是一直在我心中掛念久久的家人跟愛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