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去北京的前一天,高雄竟然在一早就刮起強風,呼呼地咆嘯著!原以為外面應該會變冷,結果到窗台一看!還是太陽高照的艷陽天.只是風的吹襲讓人多了點冷意.

不過比起北京的風,高雄的風算是客氣多了!

北京刮起的北風那才是讓人會冷到刺骨,甚至會吹著人跑的.這可一點都不誇張,有次出門就遇到如此恐怖的北風,害我得緊抓著法蘭,不然可能就看到一個類似北極熊的我被吹著跑.

之前住處還沒搬的時候,住的那間小套房,每次只要一刮起大風,我就要頭痛.所住的地方都是採用天然氣而非瓦斯,而管線就在建築的外面,對著迎風面,只要風稍微吹大一點,就灌進管線,然後就會聽到家中傳來BBBBB~~~~~~~的叫聲,這時候就得把在用的熱水關掉,不然可是很危險的.

如果這是發生在平常洗手洗碗用到熱水時也就算了!但是最常遇到的是在"洗澡"的時候,這時候就讓人很想哭了!外頭零下的氣溫,遇到我這個冬天要冬眠的北極熊,洗澡洗到一半沒熱水,Oh, my God!!!真的會冷到在浴室裡面"皮皮挫".讓我那陣子每次只要看到氣象預告會有大風,那天我就得看著天氣來洗澡.

還好的是,後來搬家了!還特地跟法蘭說一定要找一間不會有風吹進管線讓我熱水沒了的那種房子.真是夠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