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有多愛你 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                      文  Sam McBratney   圖  Anita Jeram




【故事簡介】

小兔子在睡覺前問了大兔子『猜猜我有多愛你』,大兔子說『我想我猜不出來。』,小兔子回答『我愛你有這麼多』邊說邊把兩隻手臂身展開來。接著大兔子說『可是,我愛你有這麼多』,邊說也邊把自己的兩隻手臂伸展開來,小兔子看了看說『恩!這確實很多』…

【what Irene think】

之前在學校教書時,有位同事就拿著這本書去跟小二的學生講故事,講完了之後她問小朋友們『那你們猜猜看,老師有多愛你們』,小小腦袋的他們當然不知道老師有多愛他們,於是她接著說『那你們一個一個在老師面前排著隊,老師會告訴你,老師有多愛你。』。於是學生們一個個在她面前排好隊,只見她很用力很用力地抱著每個小朋友,老師對學生的愛意就在那個大大的擁抱中傳達給學生知道。

每個孩子都是渴望大人的關注,也渴望被大人喜愛著。嬰幼兒時期的孩子多給他擁抱,並把自己對他的喜愛傳達讓他知道,這都有助於孩子安全感與自信心的建立。別吝於對孩子表現你有多愛他,一個擁抱,一個摸摸頭,一個親吻都是傳達你對孩子的無限愛意。

後話:自從那位同事的愛的抱抱之後,每次低年級的孩子看到她都會大力的去擁抱她,身為好朋友的我,也無法倖免於難,常常會有小朋友從後面偷襲我,衝上來就是一個大擁抱。哈哈!不過很可愛的他們有時候是好幾個小鬼頭一起衝上來給我個『愛的抱抱』。而這股抱抱熱也延燒到中高年級(暈!連六年級的女生也愛抱抱)。



延伸閱讀  線上觀賞故事內容

你們都是我的最愛    兩位作者再度攜手合作的作品

你们都是我的最爱 猜猜我有多爱你同一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