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遊覽網路世界的時候,無意間讓我發現了這間繪本館。這可是非常意外的事情呢!台灣開始注重繪本閱讀也不過就這幾年的時間,居然在對岸這也推起了這股風潮。所以,既然北京有這樣的繪本館,當然不能錯過囉!尤其看過這家繪本館的網站後,更是有著非去不可的決心。

『蒲蒲蘭繪本館』(右邊有連結)是一間中日合資也是北京第一家繪本館,位在北京建外SOHO內有著兩層樓空間的『蒲蒲蘭』,一樓是說故事和辦活動的地方,二樓則陳列著中英日三種語言的繪本,及青少年書籍,而且也有從台灣進口來的繪本(但是非常非常貴)。

整間繪本館的設計明亮溫馨,感覺就是可以讓小朋友在這肆意閱讀的地方。不過可能受到中日合資影響吧!來這邊的客人很多都是日本人和韓國人,當然啦!金髮碧眼的歐美人士也不少。不過,繪本無國界,即使語言文字不通,透過繪本的圖畫一樣可以傳達出作者的心意。



到達繪本館後,我跟Sabrina,Dylan就先到一樓『聽故事』,雖然來聽故事的小孩四五個,年紀又小,但是每個倒是都很陶醉在故事媽媽的聲音裡,仔細專注地聽著故事。


如果沒記錯,這本書應該也躺在我的書櫃裡,



這本書在台灣沒有看過,不過上網查了一下是由『維京』所出版,但是書名和大陸這邊不同,台灣的書名取為『白雲麵包』,在這則為『雲朵麵包』。暖暖的畫風向來都是我喜愛收藏的作品,故事敘述小貓一家人溫暖情誼。很想敗回家收藏,但是比較想買英文版,所以先回台灣找找看好了!


最後這本更是把說故事帶到最高潮,讓孩子跳跳,跟著融入繪本情節。小一點還不會自己跳的Dylan只好辛苦媽媽抱起來跳了!

聽完故事,開始大開殺戒,ㄜ。。。不是,是大肆採購。每次只要看到繪本就會失去理智的我,如今入寶山豈能空手而歸!尤其是出版書這麼便宜的中國地區。結果,不小心,真的是不小心喔!就敗了三袋回家。


其實,我已經很努力很努力控制我的理智了!有好幾本原文繪本都很想買,但是都比台灣貴上一點,拿了書想想還是又擺回書櫃,決定回台灣敗(總是要貢獻點給台灣咩!)。


這本書在台灣的另個版本書名叫做『遇見圖畫書百年經典』,由信誼基金會所出版。封面也不相同,但是內容卻是相同的。


這本書應該很多英文老師都有,故事中的女巫感覺上魔法不太靈光,結果倒楣了她那隻小貓咪。難得看到整套四本當然放進購物袋中。



這系列不用多介紹了吧!應該沒有英文老師不知道這套書籍。台灣雖然也有出中英雙語版,但是價格還是貴上許多,在這邊看到了,就。。。帶回家吧!


既然今天敗回家的書不少,當然就要慢慢啃書囉!家中最喜歡的角落。


後記:本來錄了說故事的片段內容,結果。。。居然沒錄好,不!應該是說根本沒錄到。只好下次去的時候再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