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一早,真的是一早。凌晨四點我跟F就起床了,先把整理好一包一包的行李裝進大行李箱中,梳洗一下,再把家中檢查該關的水電是否關好,五點剛過沒多久,訂好車的司傅來了電話,他已經在樓下等我們了!於是,我們拖著兩大箱一小箱的行李箱,下了電梯拿到車上,外頭飄著不算小的雨,這場雨從昨天下到今天都未停歇。車子在雨中慢慢遠離我們在北京溫暖的住所前往北京首都機場,是的!我們在今天返回台灣!

一年裡面總是會有幾天是這樣的日子,打包行李,去機場,搭飛機,回家,打開行李,等過一段時間,又再重複這樣的過程。老實說,這樣的日子還是有點新鮮感,也許我才頭一年這樣做,對F來說應該早已習以為常。但唯一讓我很不喜歡的一件事情就是『搭飛機』,這實在是我心頭的大恐懼。

也許是過去災難片跟新聞看太多,總是對搭機這樣的事情無法以平常心來看待。也因此每次搭機前兩三天就開始不安跟緊張。等到搭機當天更是整個情緒到最高點,每次F握著我的手都發現我的手超冰,儘管外面豔陽天,我的雙手仍因緊張溫度降到冰點。這次也不例外,而且整個飛行過程一堆插曲。。。

到了首都機場外頭還是在下雨,有點擔心等會的飛行是否能順利,好在七點左右雨停了,天空的雲霧也逐漸散去,太陽也露出臉來,總算,天氣放晴!到了登機門卻發現過去同個時間北京飛香港的飛機變成了小飛機。。。也就是中間一個走道分成兩邊各三排的小飛機,天啊!就已經夠怕搭機了,還給我來個小飛機,更是增加我的不安感。但是都到登機門了,想落跑也不成,只好硬著頭皮上吧!起飛時,機長報告:『整個飛行時間約三小時,北京上空氣流不穩定,但離開北京後沿途好天氣,香港天氣陰有雨。』光是聽到北京上空氣流不穩定,這幾個字就夠我嚇了!唉!果然在前面的十幾分鐘有幾次遇到不穩定的氣流,使得機身上下搖晃,更把我嚇到不行緊抓著F。可是環顧其他旅客似乎老神在在,只有我一個大驚小怪。真是遜!不過,這還不是最恐怖的。。。

好不容易挨到快到香港了,想說快可以降落了,結果機長又報告:『由於香港有雨,加上進港航班過多,必須等候塔台指示,約三十分鐘後方能進場。』。。。三十分鐘。。。香港有雨。。。這是什麼情形啊!難道不知道本小姐我已經夠皮皮挫了嘛!還要來多加上重頭戲。於是整架飛機只好在香港上空盤旋等候塔台進一步指示,偏偏香港的雨還不小,因為要等候降落,飛機也不可能飛太高,於是有好幾次飛機飛過厚厚的雲層,也就是這幾次通過雲層讓小小的機身更是上下劇烈搖晃,說真的,那時候我都想飛機不會是像我所擔心的那樣吧!抓著F的手臂抓得更緊!自己更是嚇出一身冷汗,看著窗外人就像是在雲霧中,不過這樣的感覺一點都不愉快,飛在高空中沒有腳踏地的安全感,又遇上超級不穩定氣流,哪有置身雲霧中的夢幻感。機身的搖晃也把幾位原本閉目養神的旅客搖得睜開眼睛,心想總算這些人也有點『意識』了!好不容易可以降落了,降落之前還是搖晃了一下,不過沒有在上空那麼恐怖,我們平安降落香港赤臘角機場。謝天謝地!

出了登機門,準備前往專機地方,卻看到港龍航空的地勤人員手拿通知,班機號碼正是我們要轉機回台的那班,原來香港剛才的大雨擾亂了所有航班起降,原本預計可以有一個多小時轉機的時間變成不到二十分鐘,所以地勤人員來帶我們這班要再轉往小港機場的旅客迅速通關。

到了登機門,哇!!!滿滿都是人,要搭這班的旅客還真不少,滿心慶幸這下總該是大飛機了吧!上了飛機,機長又報告了!由於香港大雨,使得從上海過來要轉機的旅客也受到延誤,因此必須等這班的旅客到達後才能起飛。』這一等,就在飛機上坐了快一個小時!好不容易人齊了!可以出發了,飛機慢慢駛離登機口,前往跑道,卻又發現。。。前後好幾架飛機在等候起飛,這場雨還真是帶來不少的困擾。終於輪到我們,起飛時雖然還是遇到雲層導致飛機搖晃,不過感覺上大飛機的搖晃程度沒有小飛機那麼明顯,也就沒那麼害怕了!機長再度報告:『香港到高雄小港飛行時間約一小時,小港機場天氣良好。!』當飛機逐漸飛到台灣上空,看到台灣島有種很感動的感覺,我們要回家了!終於我們平安地回到台灣。

可是,一整天狀況連連的情形還沒結束,去提領行李的時候,苦苦等不到我們另個大行李箱,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到後面所有的行李都送出來了,卻依舊沒有看到我們的行李!!!那。。。我‧們‧另‧個‧行‧李‧箱‧呢?失蹤了?被誤領了?還是轉機的時候送錯航班了?問機場人員也不清楚,只好填寫單子隔天再打電話來查詢!可是那個行李箱有我們的衣服跟我的保養品!!!天啊!怎麼狀況那麼多?而且沒領到行李的不止我們,還有好幾位同一班的旅客也都沒有提領到自己的行李。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香港的一場大雨,打亂了好多飛機起降也延誤了好多人的行李。

苦了老媽在機場大廳等候我們出關,還要載我們回台南,真的感謝老媽,不想我們多花錢坐計程車回台南特地來機場接我們,真的真的謝謝老媽。果然媽媽都是疼小孩的。嘻嘻!一整天疲累的心情也在上了老媽的車整個鬆懈下來。我們終於回家了!



後記:當天晚上十一點左右,快遞公司來電話,說是把我們的行李送來了!好在好在!到底先前行李被送去哪了?我們也不知道,總之還有拿回就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