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從Michelle那得知暑假一開始的兩個週末在台南仁德要找說故事的姊姊(哈哈!這把年紀還自稱姊姊),Michelle就問我要去否?那時候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居然答應了!

答應之後才是『皮皮挫』的開始。老實說,過去只有在學校課堂上對小朋友說過故事,了不起後面坐著該班的導師會聽到,其他的聽眾真的就只是學生們。在大庭廣眾還有那麼多成人在場面前說故事的經驗是Zero!

不過,也許是Michelle跟我講的時候離說故事日期還很早,那時候我還在北京,並沒有很緊張的感覺,真正開始緊張是說故事的前一天去聽了Hazel和Moji說故事開始,那種親臨現場才知道『皮挫』的感覺。

週六的下午一點鐘,現場人不算很多,但是來聽故事的人還是不少。



這一天主講的是Hazel和Moji。Hazel真的很會吵氣氛,一開始就跟小朋友拉好關系將距離拉近。



Hazel帶的律動更是沒話說,舞蹈科班出身的她果然練就一身好舞藝。動感的音樂簡易的動作更是讓現場小朋友大朋友都跳得超high。看到幾位爸爸都跳得好起勁。


今天的第一個故事是Guji Guji。Hazel還帶了一隻小鱷魚,小朋友們看到鱷魚都更融入故事情節中。


Hazel講完中文故事後,要由Moji接著講英文故事,就在這時候讓人發現很奇妙的事情,很多家長不知道是聽到英文故事還是因為聽了半小時坐不住,走了大半的小朋友。這點真是讓人百思不得其解。很多家長是希望帶小朋友去聽英文故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在這邊舉辦的說故事只要一聽到英文的家長連拉帶跑把小孩帶走@@

也因此Moji只好很辛苦地撐起後半場。也是因為這樣讓我思考明天我的英文故事還要繼續嗎?是否要改中文版的就好?

Moji帶來了傳說中的『ㄉㄨㄞ』,也就是她手中的小布偶,這在她自己的部落格文章中提到好幾次,她的學生都好喜歡這個布偶。這天在現場也不例外,利用布偶先帶動說故事者和聽者的距離真的是個很棒的方法,讓我都好想去找一個屬於Irene自己的特色布偶。



Moji帶來的故事是No, David! 很多家中有小小孩的媽媽們應該有看過這本故事繪本,透過圖畫可以看到搗蛋的David給媽媽帶來不少麻煩,老是惹的媽媽大喊『No, David!』,每一頁的文字,也都以這句貫穿著。現場的小朋友記憶最熟的應該也是媽媽喊的這句『No, David!』吧!



現場多半都是幼稚園的小朋友,都好可愛,給的回應的也都很直接,也很熱衷參與,難怪不少老師都好喜歡帶幼稚園的小朋友,大概也是他們純真坦率的樣子吧!讓我都不禁想挑戰去教幼稚園的小朋友。

最後兩位故事姊姊來個大合照吧!為今天說故事畫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