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前一天現場大小朋友一聽到說英文故事就落跑一半的情況,星期天多準備了一個中文版的故事,等到現場情況再來決定要講英文故事還是中文故事。

下午兩點F就開車帶我出門,當我們抵達會場要停車時,天啊!現場滿滿都是車子更昨天的情況差好多,昨天的時間可能很多小朋友都還在睡午覺,所以來的人不多,今天幾乎是昨天的兩倍數量,當場有種想落跑的心情:這麼多人,能不『挫』嗎?



走到故事舞台那時,Hazel已經在那了,今天她準備了不少東西,又是麥克風(因為主辦單位的音響實在太差了),又是故事架(這樣說故事的時候就不用一手拿書一手拿麥克風,那麼難操作了),還又最後要給小朋友做的勞作,反觀我,一個背包裡面只放了幾本故事書就想來混,哈哈!(請原諒我是初出毛爐的嫩喀咩)

三點時間未到,離說故事還有十分鐘,現場已經坐滿了一堆人,問了Hazel『今天不用再去現場廣播了吧!』(註1)Hazel也說『不用了!人已經很多了!』沒去廣播都一堆人了,再去廣播還得了,我就已經夠挫了!好幾次跟Hazel說『我想落跑』『我可以用尿遁法嗎』『你可以撐全場嗎』哈哈!可見我多沒用,人多就嚇得要死。反倒是Hazel已經講了前面幾場老神在在,要我別緊張。(怎能不緊張呢?都已經嚇得冒汗了)今天現場的小朋友多半還是幼稚園居多,考量的結果跟Hazel說了,今天我也講中文故事,而且挑的主題也跟她的連貫,應該會讓今天說故事的狀況好一點。


時間一到,Hazel先去開場,果然如同Michelle所說的『Hazel是屬於舞台的人』,她可以很輕易就抓住眾人的目光,讓現場焦點在她身上,相形之下,我更想在旁邊負責音控就好,哈哈!開場完後,一樣把律動都交給Hazel,如果我上去跳大概很像機器人在跳舞吧!為了不破壞畫面跟現場氣氛我還是別上去鬧場,就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Hazel就好。今天配合故事主題,Hazel選的是『有怪獸』這首中文歌曲,動感的音樂照舊讓現場小朋友跳得超high,好幾位家長也都跳得欲罷不能。跳完後,有家長以為活動就結束了準備要走,即時被Hazel發現拉回來。



跳完後,第一個故事由我先開講,當時腦袋一片空白唯一的心情就是『挫挫挫』(註2),還硬要Hazel坐在舞台上陪我,哈哈!一點都不像平常上課氣焰指使的我。果然惡人沒膽==一開始先跟小朋友亂聊一通,當然問的都是跟今天主題『怪獸』有關的,好幾次小朋友想回答,當麥克風嘟到他面前卻又緊張說不出來,(呵呵!跟我一樣)亂聊過後引導出今天的故事『帕拉帕拉山的妖怪』
(剛好也是這個月我們童書家族的討論書)。



當我在說故事的時候,現場好安靜,大家仔細聆聽著故事,事後F跟我說,我的聲音太小,比較後面的都聽不到,真是sorry la!我已經很努力大聲了,但是慣於用喉嚨出聲的我比起中氣十足的Hazel那音量就差好多@@。不過小朋友還是很給面子,很安靜地聽完故事,而且最後問他們問題的時候他們都能回答正確,真是讓人好感動。

接著換Hazel講第二個故事『Gruffalo』,這也是一本很可愛的故事,有中國寓言故事『狐假虎威』的味道。而且Hazel還帶了Gruffalo的布偶,那時候我還納悶『Hazel家的布偶也太多了吧@@』,後來才知道那是Michelle的,哈哈!Hazel說故事的時候讓小朋友參與回答的機會很多,這也是個讓小朋友不會只有光聽沒有參與的無聊感,也能引起他們長時間的專注吧!



最神奇的是,當Hazel在講故事的時候,離開的家長跟小朋友並不多,現場還是維持了一開始四分之三左右的大小朋友,嘿嘿!策略成功!可能對這邊的孩子來說講中文還是比較有吸引力吧!!Hazel的故事帶完之後,她還準備了Gruffalo的面具要給小朋友現場完成,一共準備了四十份,居然還不夠@@可見今天小朋友真的不少呢!



拿到面具的小朋友得先幫Gruffalo著色,所以只看到一群小朋友或趴或坐在地上專注地為他心中Gruffalo的樣子塗上顏色。


著色完的依序來領糖果,有的還把面具戴上,變成小小Gruffalo。 今天的活動。。。成功!!



Tea Time

註1:活動的第一週現場沒有幾隻小貓,所以Hazel還背著攜帶式麥克風在會場四處廣播提醒大家有說故事的活動,果然!夠犧牲!

註2:『挫』要用台語發音。哈哈!再不懂我也沒法==




延伸閱讀:更多愛麗絲說故事的紀錄

Hazel第一場記錄

Hazel第二場記錄

Hazel第三場記錄

Hazel第四場記錄

Michelle第一場記錄

Michelle第一場記錄

Moji第二場記錄

Moji第三場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