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天一整天疲累的飛行,終於在下午五點多飛抵中國北京。始終搞不懂明明直航就很快,卻要搞得人心疲累東飛西飛。

如果拿出地圖來看,就會發現這樣飛行旅程實在很不符合經濟成本跟時間成本。從小港出發再轉南飛香港,到香港後再轉北飛北京。真的實在是(那個白癡發明這種飛法)

總之昨天一早清晨五點不到就起床,五點半公婆開車載我們去小港機場搭八點多的飛機,輔到機場老媽的電話就來,頻頻交代我要小心一點凡事要多注意!臨掛電話前那種想家想老媽的心情讓我眼淚掉出一兩滴,急忙轉換心情不讓自己多想,深怕自己大哭在機場嚇壞公婆跟法蘭。

飛往香港的航班幾乎客滿,看著許多旅客拿著台胞證跟著旅行團似乎要去中國其他地方旅遊,而我的心情卻有點像遊子一樣,要從自己的家鄉漂浮到另個國家去,很想家很想念自己生長的地方,而北京不是我家!就這樣懷著這樣的心情再度回到北京。

八月底的北京還是熱得嚇人,前半個月南部都在下大雨,雖然下得人都快發霉,但是天氣倒是挺涼爽,因此初抵北京襲來的熱浪讓人直呼受不了。攝氏三十一度我的天啊!北緯四十度的八月底一樣炎熱,秋天哪兒去了?迷路了嗎?期待你趕快回到北京讓我消消暑!

回到北京後,貼心的James&Sabrina一家還特地來幫我們拿行李上樓,並準備一罐水給我們,Sabrina還削了一顆水蜜桃給我,哇~~~真的讓人感動到不行,讓我思念台灣思念老媽的心情有個轉緩,感謝你們:James&Sabrina。而許久未見的Dylan也長大不少,不變的是一樣可愛,嘿嘿!小Dylan:明年在北京就有個小朋友可以跟你一起玩了喔!

回到北京,繼續努力工作!希望台灣的你們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