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周回娘家住了好些天
也許少了上課的關係
整個心情比較放鬆
加上是在娘家 有老媽處處照顧著
這一週來 孕吐的頻率稍微減緩
心情上的放鬆
以及飲食上的改變
比如說 少量多餐 少喝液體類 都是減緩自己孕吐的機會
不過 水果仍不能多吃 吃多了 胃酸又起 又想嘔吐
好在家中有六隻小狗 可以幫我分擔我吃不完的量
得以不浪費食物 又可以滿足口腹

話說回來懷孕初期 真的辛苦
之前吃什麼就吐什麼 都讓我大嘆 乾脆把食物直接丟進馬桶省得自己吐得要死
每次吐到後面 胃就是一股翻騰 痛得要死 好幾次吐到 自己在廁所掉眼淚
因為實在太難過了
加上有時候 心情好像也受孕期之故 起伏也大 常在睡前廁所吐完回到房間躺在床上悶哭
之前從沒想過孕吐居然會這麼難受 現在經歷到了 真的覺得當媽媽不容易啊
難怪每位母親都有如此堅韌的性情
都是孕期跟生產過程磨練出來的吧

老媽看我這樣吃那麼少 深怕營養不夠
切切叮嚀著我要多吃點 卻也煩惱著該弄什麼給我吃比較好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自己想吃什麼 有些食物都是得出現在面前了 才知道能吃與否)
果然當媽都是疼小孩的 (寫到這也哭紅了眼 果然孕婦多感性)
話說回來 老媽也說當初她懷我的時候也很辛苦 吐到六七個月才好轉
我出生後又難帶 都要人抱著
呵呵 以前自己都難以體會那種辛苦
現在自己要當媽了 才慢慢了解那種為人母的辛勞與甘願為孩子付出的心情
所以 更希望自己可以多陪陪老媽
這也是我懷孕後更加強烈的心情與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