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果然不能太鐵齒!也不能不聽醫生的話!

暑假期間上了台北一趟,特地跑到士林找法藍一位當中醫師的阿姨,請阿姨替我把脈,因為那段時間我開始進入殘酷的孕吐期!阿姨開了兩種藥給我,一種是安胎的,另一種是止孕吐的!安胎藥要花時間煎藥,這項工作當然是交給法藍,懷孕後的我各種味道都怕,連過去愛聞的中藥味都列為拒絕往來戶。另個止吐的則是藥粉,一天只要吃一次就可以。

帶著兩種中藥回到台南,婆婆就切切叮嚀著藥要吃!不然一直吐也不好。但對當時才剛進入孕吐期,還沒完全見識到孕吐恐怖的我來說,實在有夠皮。從以前到現在舉凡生病去看醫生,我都是在醫院打了針拿了藥包回家,就把藥包丟在桌上的那種,超級不愛吃藥。法藍都笑說『你去看醫生是看心安的喔!』是啊!只要不死人,我都不想吃藥,寧願拖著病。。。任憑老媽跟法藍怎麼說不吃就是不吃。這次從台北拿回的中藥也是,除了法藍煎的中藥是被他逼著喝下去,那罐藥粉我都裝死當作沒看到,就是不吃。

隨著孕吐愈來愈嚴重,每天吃完就是跑廁所大吐特吐,吐完腸胃空空,雖然會餓但是卻不太敢再吃,也因為如此,短短不到兩個月期間體重下降五公斤(這體重一直到現在都還沒上升個半公斤)。好幾次更是吐到在廁所或在房間偷哭,心想懷孕真是整慘女生了!甚至有時候吐到上氣不接下氣,真的覺得在受罪,剛知道懷孕的幸福心情,老實說在每次的孕吐都有點淡然逝去,總之每次只要一吐就是最痛苦的時候。

就在有次受不了這樣狂吐不以的情況,想到了阿姨開的那罐藥,於是乖乖地每天吃一湯匙,說也奇怪,在吃了三天左右,孕吐情形改善了。。。沒有再像之前那樣狂吐,至少從一天吐七八次改成一天三四次,每次吐的量也不再那麼多,代表吃進的東西多少有保留下來。
有句話『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就在自己認為孕吐情況減緩應該可以把藥停了,自己又開始皮了—繼續不吃藥。果然,報應很快就來。。。馬上又讓我回到之前的狂吐。。。天啊!我就不能不吃藥嗎???雖然那個藥沒有什麼太重的味道,但我就是討厭吃藥咩!可是跟吃藥比起來,孕吐的情況好像更讓人難以忍受,於是又當起好學生乖乖吃藥,說也神奇,藥一吃,孕吐又減緩。那種沒孕吐的日子讓我快樂得要飛上天!


但人就是很皮。很容易得意忘形,我又自作聰明再度把藥停下來,因為人家說三個月過後不是孕吐就會減緩嗎?所以我應該也是吧!於是,又很皮地不吃藥,果然。。。吐吐魔沒有那麼輕易地離開我,它再度上身。。。同樣的情形反覆了三四次,唉!!!一直到今天早上我又去吐了兩次,且又都是狂吐的那種。。。最慘的是連喝汽水都吐>"<嗚~~~看來我還是得乖一點乖乖吃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