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標題,有經驗的媽咪們就知道我在描述什麼了!

之前從網路找到的資料說:若感覺肚子像是水在冒氣泡,那就是胎動的一種。這在12w左右開始就有感覺,只是都不太能確定到底是腸胃的蠕動還是真的胎動。但隨著週數的增加,有天突然發現肚子很像有個東西在蠕動,那種感覺就有點像是電影裡面異形在人身體爬動的樣子(當我這樣形容給法藍聽的時候,他居然說我怎麼把他的小孩形容成異形)。

這樣的感覺日漸增加,到最近一天甚至好幾次,這才讓我明顯感覺到什麼是胎動。可能小寶貝現在還小小一隻,踢人還不太痛,反而覺得挺好玩的,每回小寶貝開始踢踢踢時,我馬上放下手邊的事情,並把手放在肚子上,用心感覺他的舞動,邊感覺邊微笑著,小生命在肚子裡不斷成長帶來的喜悅那是最美的感動。

但有時候他也會有動得太high讓我有點動抹住。前幾天為了看電視比較晚洗澡,洗完熱水澡吹完頭髮準備上床睡覺,才輔躺上床小寶貝就不安分,頻頻踢踢踢,剛開始很開心感受著這份喜悅,但小寶貝愈踢愈欲罷不能,而我已經處在昏迷狀態超想睡,只好摸著肚子一直跟小寶貝說『媽媽好想睡呦!你也要早點睡,才會健康喔!』也不知道是不是熱水讓小寶貝情緒太high,總是那次過後我再也不敢那麼晚洗澡,因為被這樣踢實在有點難入睡。

不過也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晚上的時候胎動情況反而比白天的活躍,這跟之前看過的書描述的很像:大多數的胎兒都是在晚上8-12點最活躍,也因此很多新生兒都是挑在這個時間出生。所以每天晚上都可以感受到小寶貝把我的肚子當作運動場一樣舞跳著。

每次很想叫孩子的爸感受一下胎動時,法藍才把手放在我肚子上,小寶貝就不踢了,真是不給面子!也許等週數再大一點再來玩吧!到那時候愛小孩的法藍可能比我還開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