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凌晨又感到肚子變硬,且平日寶貝都會在半夜活動居多,但這次卻沒有往昔那麼大的活動量,加上腹部感覺有點像生理期的悶痛,愈想愈不安,雖然離固定的產檢時間還有七八天,但慎重起見決定去給醫生看看。


一樣掛了十點的門診,醫生照例先問診,老實說我也不太確定是不是宮縮,因為寶貝平常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會窩在肚子的其中一邊,那邊的肚子摸起來都會硬硬的,只要我稍微按摩摸一摸他就會移動一下換個位置,肚子就軟了。把整個情形都告訴醫生後,醫生還是先聽了胎心,甚至聽胎心的時候寶貝還動來動去,醫生還問我說:『你有感覺他正在動嗎?』啥?有嗎?我怎麼沒感覺@@聽完後醫生說『胎心音都正常。』但醫生建議還是做個超音波檢查一下羊水量,看是否羊水較少影響胎兒的活動量。雖然照個超音波要RMB300,但只求寶貝平安哪想這麼多,乖乖排隊去照吧!(註1)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我可以照超音波了!內心還真不安,雖然在等待的過程中有感覺到胎動,但腦袋一直停留在凌晨那種不安的思緒裡,非得一切檢查都確定沒事才能安心。照超音波的技師很仔細地又幫我把寶貝整個身體檢查一次(類似台灣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一邊看一邊告訴我『這是他的胃,這是他的心臟,這是他的大腿骨,這是他的手,這是他的小腦…』說真的,那些器官位置她不說還真不知道是哪。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看起來都正常,羊水量胎兒身長重量臍帶等也都在正常值裡面,還幫我拍了一張寶貝的照片,這張照片還挺有趣的,寶貝的雙腳抬得高高的,跟小時候我有一張也是抬著腳的照片好像。






看來每個小嬰兒都是瑜珈大師,都可以把身體凹來凹去,每次看Dylan可以把自己的腳輕而易舉的舉起就讓我好生羨慕,全身筋骨僵硬的跟機器人似的我,也曾想去做瑜珈,上了一堂課就嚇跑了,那次的瑜珈課讓我全身酸痛七八天,比跑完三千公尺還酸痛,連上樓梯都很希望是用四肢『爬』上去,那次的經驗過後儘管每每想再去上課又都打消念頭。因此看到寶貝這張照片,就當作寶貝在實現媽媽的想法吧!




後記:還好檢查都正常,醫生開了抑制宮縮的藥給我,要我再多觀察看看。希望這只是當媽媽的神經太緊張,不過,我也快被自己嚇死了!



Tea Time:

註1:這邊照超音波是要另到超音波室等待照的,跟台灣產檢每間診室都有超音波機器可照是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