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開始就要添加不少東西是用在孕婦自己身上。敗的最多當然是孕婦裝!記得我很早之前就開始穿孕婦裝~~好像是懷孕才兩個多月我就無法穿自己先前的褲子或裙子,總感覺被勒住,加上那時期孕吐的關係,換穿寬鬆的衣服反而舒服一點。所以儘管那時候肚子還不大也先換穿孕婦裝或娃娃裝(好在結婚的時候新嫁衣買不少娃娃裝)!


接著是感覺自己的內衣好像不太適合了,尤其那種有鋼圈的內衣勒著胸部更是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所以在家我都直接把內在美脫掉,但是外出還是得穿卻又不舒服,只好盧著法蘭帶我去買新內衣。為了不要整個孕期一直在換內衣,聽從網路上媽媽們的建議去買了運動型的,一穿就可以穿很久,但說很久好像也沒多久,目前懷孕快滿六個月這兩套內衣才陪我度過三個多月又覺得太小件了,總是勒得我一圈紅紅的。~~懷孕真的cup大好多,自己看了都覺得十足十的乳牛


不過買孕婦裝跟換內衣都是很多孕媽咪會做的,今天要推薦的是以下這兩樣,這兩樣是我到目前為止不可缺少且極度重要的物品。


1. 六甲村的機能托腹帶

圖片來源:六甲村

五個多月開始就覺得走路的時候腰很酸很酸,即使那時候肚子明明不大,只要走一段時間腰跟腹部就開始不舒服,上網找資料聽到很多媽咪都建議要使用托腹帶,一來讓腰的負擔不會太重,二來可以把肚子有個支撐的力量,於是請三口組一家回台灣時幫我帶過來(萬分感謝James & Sabrina),不然我的腰真的快斷掉~~所以現在只要出門或站比較久都用托腹帶綁著,果然輕鬆許多阿!不過我輕鬆了,寶貝好像不怎麼喜愛這條帶子,只要我綁上去,寶貝就開始不安分好像奮力想把這條礙事的帶子踢走。


2. 歐舒丹的乳木果油

圖片來源:歐舒丹

我買的是圖片右下方大圓罐的純乳油木果油(產品中找不到這項的單獨網頁)。這是Sabrina推薦我使用的,她說先前她就是都擦這一罐,所以肚子都沒有半條妊娠紋,聽起來多心動阿~~於是找了機會去太平洋百貨買了這罐,回來開始拼命塗抹,不到一個月已經被我抹去一大塊『窪地』。先前還沒擦的時候肚皮都會很癢,一來北京本就乾燥,二來肚皮開始撐大也會有緊實感,那陣子每天跟猴子一樣這抓那抓,雖然娘家老媽有交代不要抓,會癢的話拍拍肚子(沒效,直接抓比較快)不然冰敷也行(我跟老媽哀聲說:北京冷得要死,我室內都開暖氣了還冰敷~~),後來買了這罐,無疑天降甘霖啊!剛開始擦的前幾天還是會癢,但兩三天過後,很神奇地居然不癢了!所以每次我洗完澡趁肚皮還暖烘烘的,趕快東抹西抹(這罐屬於膏狀不太好推,建議手跟肚皮要有點溫度的去推比較容易推勻,再不然我都是放在暖氣前稍微『加熱』一下,讓它稍微融化一點也很好推開)。希望靠著這罐可以讓我肚皮免於被妊娠紋荼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