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是借用『灰姑娘,很久很久以前』這部影片。



從小到大屬於淺眠的我,只要有一點聲響就很難入睡,即使入睡了半夜只要有一點聲音就會醒來。除非是真的累翻了,否則很少一覺到天亮!印象最深刻的是國中畢業後跟同學去參加救國團太魯閣天祥段四天三夜的健行,那次回到家足足睡了16個小時,中間都沒醒來過,可見多累!


往後的年歲裡,一覺到天亮的次數真的不多,有時是被聲音吵醒,有時是半夜想上廁所憋不住了只好起來(所以我超羨慕那些半夜不會起來上廁所的人)。儘管如此,夜裡頂多醒來個一兩次也能很快就入睡。周遭的朋友陸續當媽媽之後,開始述說照顧小小孩很難一覺到天亮,尤其照顧新生兒的時候媽媽更是別想一夜好眠,因此先前Sabrina就告訴我趁現在小孩還沒出生能睡就盡量多睡,等之後儘管想睡小孩不睡你也沒法睡!所以我乖乖聽話,能睡盡量睡,但是。。。


這兩個月來,我根本沒有一覺到天亮過~~不是因為被吵醒,實際上我根本就累翻了(明明也沒做什麼事情怎麼那麼累),而是『頻尿』。。。一個晚上起來兩次是少的了,有時候還一個晚上起來五六次,Oh, My God!還讓不讓人睡。也試過忍著不去上,但實在忍不住,還是乖乖投降外套披一披起來如廁,偏偏去上之後根本就沒多少量,到底是在急什麼的!前一個多月還好,北京還不冷,最近這半個多月北京氣溫直直降,要知道外面都是不到攝氏十度的氣溫耶!還要我起來離開溫暖的被窩上廁所,無疑不是一件折煞人的事情。只好家中客廳的暖氣不敢關,只為了半夜要起來上廁所的我不至於太冷~~


有時不到一個小時跑兩次廁所。。。連法蘭都問:『你不是剛剛才上過嗎?』我也不想啊!!!唉~~所以,寶貝還沒出生,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一覺到天亮了!


後記:不是說懷孕後期才會頻尿嗎?怎麼我整個懷孕中期都會頻尿!更氣人的是白天跑廁所的次數還沒有晚上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