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剛回到台灣,今天一早馬上去跟先前在台灣的產檢醫師報到。沒辦法,我是個很會操煩的媽媽~~儘管上週才產檢過,但是坐了那麼久的飛機,總是會擔心。



帶了先前在北京的產檢報告給醫生看,北方人人高馬大,所採用的超音波數值也不知道是否跟台灣的標準相同,因此醫生還是幫我照了一下超音波。才照沒多久,醫生就說:『胎位太低喔!你看寶寶的頭都壓在你的膀胱上。』難怪我頻跑廁所!醫生接著講:『最好要用托腹帶喔!少走動。最近新光三越週年慶也別去逛喔!』ㄜ。。。醫生你真幽默!我哪會知道最近在週年慶。


聽到醫生這樣說,皮皮挫了起來。我問:『那是不是有可能會提早?』醫生說:『恩!所以一定要用托腹帶,至少要撐到34週比較好。』哇哩!寶貝啊!媽媽一直跟你說要足月37週才可以出來,你都忘記了喔。後來還被法蘭念:『以後不可以再跟兒子那樣玩了啦!讓他玩得那麼興奮,一直裊裊蛇(台語)到處鑽。』雖然不知道是否因為我常常跟寶貝玩『我戳你踢』的遊戲,導致讓他心情太high才會胎位過低,為了慎重起見,還是乖一點。跟寶貝以後的親子接觸還是多說話少動手好了。



醫生接著繼續看寶貝的情況,又說了一個讓我們shock的消息:『頭很大喔!是31週的頭圍。』不會吧!我才29週又兩天耶!頭圍居然是31週多的,難道我們家這隻跟Dylan哥哥一樣都是『大頭弟』嗎?畫面突然跳到以前Dylan因為頭太重重心不穩跌倒在沙發上的場景。。。



往下繼續照,來到腹圍:『恩!這個是在標準值裡面的,是29週的大小。』呼~總算聽到一個正常點的消息。醫生繼續往下照:『呦!從他的大腿來看是個熱角(台語)喔!』哈哈哈!終於有個讓人開心的好消息,果然有遺傳到媽媽的長腿,這個好這個好。



整個檢查下來,寶貝比上週增加了約兩百公克,情況大致都正常,就是胎位太低,所以醫生一直叮囑要用托腹帶來改善。之前在北京只要出門要走比較多的路都會綁著,但是綁太久我受不了寶貝也受不了,現在不能再皮啦!回到家後幾乎整天都綁著,即使寶貝似乎因為托腹帶阻礙到他而不爽狂動來動去,我也不為所動。寶貝,請你忍耐吧!媽媽不想讓你太早出來啊!所以只好這樣綁著,辛苦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