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找了我娘去桃園縣文化局辦了借書證,因為我這次帶上來的書跟先前留在桃園的書都快被寶貝翻爛了,想說去圖書館借點心靈資糧,總不能每次都去書店敗書回家,法蘭已經嚴重警告我,這次上來桃園不准再買一堆書。好吧好吧!去圖書館借書總可以吧!


桃園縣文化局裡有個兒童閱覽室,這邊一次借書可以借五本,為期兩週。有了孩子後,去過三間圖書館的兒童圖書區:台南市東區圖書館,桃園市圖總館,桃園縣文化局。發現這三間的兒童圖書區都有一個共同點:中文繪本都很少(可能都借走了)或者很破舊,英文繪本數量則比較多且至少都有四五成新甚至還有八九成新的。不知道是不是中文繪本的流通量比較大,而英文則乏人問津。但這樣對我來說也是有好處,讓我可以借回很多很棒的英文繪本(可以的話還真想把這些書搬回家)。


寶貝這天看到我拿的書都很興奮,且一直要把書拿去給櫃臺,他已經知道拿了東西要付錢才可以把東西帶走,所以以為這些書也是要付錢才能帶回家。


以下是我們這次借回來的書:


That's not my train   by   Fiona Watt


只能說小男生都很愛車子。寶貝只要看到車子就像熊看到蜂蜜非得拿到不可。任何書中只要有車子的圖案都會格外引起他的注意。所以這本書列居這幾本書閱讀的第一名,寶貝一天要我念好幾次,又是唸到讓我把內容背起來的一本。這是一本觸摸書,可以讓寶寶摸摸書中不同的材質,也是一種觸覺的刺激。


That 's not my kitten   by   Fiona Watt



貓是寶貝喜愛的動物前三名,所以有關貓咪的主題也是這陣子我密集注意的繪本。這次借回來的書除了剛剛第一本,其他四本全都是以貓咪為主題的書。這本剛上一本是同一個作者,也是一本觸摸書,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寶貝對這一本沒有太大的興趣。甚至一直把書中的貓咪說成狗狗,著實讓我納悶。


Kitten


這是一本實體書。書中的兩隻貓咪玩起捉迷藏,很可愛的小貓咪,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寶貝總是聽我唸一下就跑掉,沒有完整聽完過。




Good Night, Little Kitten   by   Nancy Christensen


這本書可以列居這次借回來的書籍中閱讀第二名,也是一天要念上數遍。每一頁只有簡單且重複的字句,很得寶貝的喜愛,尤其是書中又有車子跟消防車所以又更愛。這本書是Scholastic所出的My First Reader系列讀本,所以嚴格來說並不算是繪本,應該是歸屬在讀本的部分。不過這個系列因為都是重複的字句且單字都很簡單,很適合初階的英文學習者,或者親子共讀(只念故事不學英文),可以的話很想敗回整系列的書(職業病又犯。。。)。


喜歡畫畫兒的貓咪   by   西卷茅子



老實說,這本書的繪畫風格不是我的菜,若不是寶貝想看大概不會被我借回家,因為總覺得每頁的畫都糊糊的,不符合我喜歡簡單乾淨清爽的風格。但是書的內容還算有趣,只是寶貝還沒有完整聽完過,每次都是念了前面幾頁就又去搬別的書要我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