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宕好久的生日文


寶貝的農曆生日很特別:正月初九天公生,所以時常被老一輩的人叫做天公仔。而今年農曆初九寶貝的姑姑要回台北上班,叔叔也要回桃園上課了,所以提早了幾天幫他慶祝,期望有全家的祝福讓寶貝快樂健康地成長。也感恩娘家的外婆跟我娘各包了兩個紅包給寶貝當作祝福,紅包袋媽媽收下,錢則存進寶貝的帳戶,有這麼多人的祝福圍繞,寶貝很開心呦!


小姑送給寶貝的兩歲生日蛋糕:是寶貝最喜愛的草莓口味。

IMG_2243.JPG


寶貝看到蛋糕一整個high到不行,這張照片好像在說:什麼時候才可以吃阿?

IMG_2244.JPG


寶貝:快點切蛋糕阿!我想吃草莓。

IMG_2245.JPG


壽星來裝個可愛吧!

IMG_2251.JPG


忍不住想用手偷吃

IMG_2266.JPG


唱完生日快樂歌,可以切蛋糕囉!

IMG_2276.JPG


阿公餵壽星吃一口美味的蛋糕

IMG_2290.JPG


姑姑也來餵一口

IMG_2292.JPG


這塊蛋糕給叔叔

IMG_2293.JPG


寶貝:終於吃到草莓了!

IMG_2313.JPG


還是在吃草莓

IMG_2303.JPG


阿嬷抓著手要吃什麼呢?

IMG_2306.JPG


結果。。。還是草莓

IMG_2309.JPG



結果,這一晚寶貝不知道吃了多少草莓。至於蛋糕則給個面子吃了幾口,最愛還是草莓阿!



寶貝,生日快樂!進入兩歲的你,有點小煩人,有點像是小皮蛋,有時不禁想問之前我那個乖乖小寶貝跑哪去了?以前只要稍微對你兇一點或者數123就馬上乖乖不搗蛋,現在則是請出棍子還會給我裝皮,賴在媽媽身上討抱抱,我知道這是可怕的terrible two,每天媽媽都得深呼吸不斷告訴自己多點耐心對待你,但是不少時候都破了功成了河東獅吼潑婦罵街,唉!你娘的形象都被你們父子倆破壞光了。但是,也是你們父子倆讓媽媽的人生有了不一樣的拼圖不一樣的風景,特別是有了你。讓媽媽的生命更完整,媽媽非常感謝你願意來到這世上當我的小孩,甚至每次在媽媽生氣時還溫柔地要抱住我親我,但願你這一輩子都保持這樣的性情。


以前總是媽媽抱著你對你說:小心肝。現在則是你抱著媽媽拍拍媽媽對媽媽說:小心肝。雖然媽媽知道你是在模仿媽媽的話語,但是還是深深地溫暖媽媽的心。我的小心肝,媽媽愛你一輩子,你永永遠遠都是媽媽的小心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