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一間日本設計師專門剪髮的髮型設計店把留了很久的頭髮剪短了
原本及腰的頭髮剪到肩下一點
真的剪好多喔
感覺頭髮變好輕
那些剪掉的頭髮像是毛球一樣在地上翻滾
最後淪落到垃圾桶
再見了!那些可愛的頭髮
因為北京的天氣實在太乾燥
只好忍痛剪啦>"<

幫我洗頭的小姐覺得很納悶怎麼我好像很怕冷
(十月的北京還沒開始供暖 所以很多店家都還是冷得跟冰箱一樣=.=)
我說我才剛從台灣過來
她聽了有點訝異
因為 完全不像...她以為我是大陸人
因為她說我的普通話說得很好...(我該感謝我媽咪把我的國語教得字正腔圓嗎=.=)
她還說像跟我ㄧ起來的朋友就有像台灣人(言下之意 是台灣國語嗎^^Y)

剪髮時 跟那位三島桑一直用我很破的日文跟他溝通
而他 竟然也很配合我 一直說日文(心理面是超想用中文或英文跟他溝通...)
還好還是剪出可以看的頭髮 哈哈
後來他還問我是在哪邊學的日文
我說台灣
他一臉納悶 問我為什麼跑去台灣學日文..........(是怎樣啊ˋˊ 難道又以為我是大陸人)
回答他 因為我是台灣人啊=.=
他才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
唉...原本對他的好手藝的高評價頓時化為烏有...

難道中文說得好 也是一種錯嗎
重點是發現自己講話的時候會無意捲起舌...
真的是...才來沒幾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