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颳著強烈北風的北京
空氣裡都充滿著冷冷的味道
鼻子耳朵都會被凍到不行
所以就大家約約去吃了 期待很久很久的水煮魚
這家位在二環的麻辣誘惑
生意很好 太晚來還要排隊呢
還好這天我們來得早
還可以坐到窗邊的位置
坐下後就開始點餐拉
其實我一直想吃的就是水煮魚 其他都很難誘惑我
不過阿 看到有一到蟹黃
喔my god
生平就最難抗拒螃蟹的味道
所以就給他點下去拉
但是阿 當品嘗過後.....
唉 感覺有點拿鴨蛋黃來充數
滿分5分只得到0.5........

我們點了鯰魚來煮水煮魚
其實幾年前來北京的時候 聽到這道菜
想說這個有啥好吃
不過就水煮咩 有什麼特別的
而且阿 小女子我其實不太愛吃魚
因為都覺得有股腥味
就算別人都說沒有 可是我就是還是會聞到那股濃烈的腥味ˋˊ
因此阿 台灣的媽咪每次要煮魚給我吃 都要問要吃糖醋還是紅燒
這樣才會把那股腥味蓋過
辛苦啦 最愛的老媽 有我這個挑剔的女兒

話說回來
水煮魚當然不會只有水煮這麼簡單 不然怎麼會讓我一直難以忘懷呢
水煮魚端上桌的時候
會看到一大鍋紅澄澄的辣椒蓋滿著
服務員會先將上方的辣椒撈除
就看到底鍋已經成片的魚肉
還有一大鍋的油
沒錯 都是油喔
可是熱熱的吃時 對我這怕油膩的人來說
吃起來倒是還好 沒有太油膩的噁心味
大概是都被辣昏頭了吧
因為 水煮魚最大的特點 就是辣
放入大量的辣椒 花椒的關係
如果不小心吃到花椒舌頭會有麻麻的感覺

結果阿 這一大鍋的水煮魚
就被我們很努力地配著酸梅湯吃完
我也因吃到期待很久的水煮魚感到心滿意足 哈哈

到北京的這段時間
如果外食都會不小心點到很辣的菜
結果 都邊吃辣邊喝茶
有時候都不知道 自己到底是吃飯吃飽 還是喝茶水喝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