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九點多就出門到雍和宮拜拜去
來北京要一個月了
總得來這給佛祖上個香 感謝一下佛祖的保佑
不過冷颼颼的天氣 還是凍到讓我手腳冰冷
看看週遭的人 都穿不多 還有人穿裙子呢 真的讓我佩服佩服
不過今天的天氣還不錯 當太陽逐漸高昇 溫度也回暖 (攝氏八,九度左右)
所以習慣帶著的手套帽子 嘿嘿 今天沒有派上用場 躲在我的包包裡睡覺
雖然說是來拜拜 不過感覺這也像是個觀光景點
因為要收門票 別懷疑就是要門票 25RMB
而門票 是一個小小紅色紙袋 內裝有一片小片的VCD 裡面是雍和宮的簡介
要入門的時候把紙袋交給收票員 他會用掃條碼的方式去掃紙袋上的條碼 挺好玩的
進門後是一整排的銀杏樹 入冬 所以變成金黃色 整排看過去真的很漂亮
感覺上是來到日劇的拍戲現場
讓我想到一齣日劇"壯志驕陽"
劇中演員有一幕就是走在街旁兩邊都有銀杏樹

拜完拜之後就搭著地鐵先到東單的東方新天地
這時候早就餓扁了 所以先殺去地下樓的味千拉麵
可是阿 只給六十分=.=
因為拉麵煮得有點硬硬的 魷魚酥的油味也好重
雖然都是分店 可是上回去建外SOHO的味千拉麵就好吃多了
真是都是味千口味差真多

東方新天地的另一邊走出來就是王府井了
這邊已經規劃成一條行人專用的散步道
所以行人可以橫走在整條馬路上 哈哈 最喜歡這種感覺
有種整條馬路歸我管的意味 ^^Y
神奇的是 前方出現兩厢連接的導覽車
坐上去一個人要15RMB 會有導覽員專門解說整條街的
因為經過的時候 剛好聽到車上導覽員在介紹旁邊的全聚德烤鴨
(也挺不錯吃 可是風味跟台灣不一樣 結論是 還是喜歡台灣味 呵呵)

今天會來王府井當然是有用意的
前幾天翻北京介紹 剛好看到在這邊有間外文書店
所以當然要來逛逛啦
可是逛完之後 超級失望
因為只有是原文進口的書籍都超級超級超級貴
比台灣貴上個一佰多
邊晃的同時就讓我想起台灣的敦煌是真的比較便宜
所以這邊的書看看就好ˊˋ
可是也納悶怎麼跟當地印的差這麼多
像是VOGUE中文版在這邊買只有20RMB
純原裝進口就這麼貴 實在百思不解

在王府井的另一邊有座教堂
聽說每次聖誕節都會在此聚集很多人來聽鐘聲
ㄟ 這不是跟東海大學很像嗎 每年聖誕節都會敲鐘
(讓我突然也想回去東海看看>"<)
今天是假日的關係吧 來到教堂的時候 居然有三對新人在這邊拍婚紗照
呵呵 讓我差點要豎起大拇指為新娘們喝采
因為攝氏八度的氣溫耶 穿著細肩帶的婚紗
天啊 看看我穿的 跟他們穿的 只能說 為了愛美 新娘們都偉大的"撩"下去
(希望他們回去有多喝薑湯 去去寒)
就在我也以觀光客之姿想以教堂為景拍照時
突然看到一個新娘子為了攝影姿勢 露出驚人的乳溝=.=
ㄟ~~~ 難得的奇景 就自己暗藏 不公佈在相簿了 cc

最後散步到 商務印書館 這個創於1897年的文化出版業
不只書館本身連同它的建築都有超過百年的歷史
好像印象中臺灣也有一個
ㄜ 待我去查證查證 再上來詳述吧

今天的北京散步好開心
因為天氣還不錯出來走走
且人又不多 沒有討厭的人擠人
(最近這幾天北京剛好在車展 回程經過車展處看到車子塞到不行)
然後 然後阿
又吃到我最愛的糖葫蘆 (是草莓的喔)^_^

所以才可以元氣滿點單手舉起教堂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