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怕很怕在瀏覽網站的時候看到"好書",有好書應該是個很開心的事情,對阿!通常我都很高興地把好書敗回家,但是在付帳的時候,荷包可是不太高興!因為又要大失血了!話說離開台灣也不過才兩個多月,就發現我的書單已經長長一排,目前還正在不斷累積當中.現在讓我頭痛的是,到時要再過來北京要怎麼去把這些書帶來???如果再用寄的,肯定會被罵到臭頭,因為上次光是寄我的書就花了七千多塊.......真是搶匪的中華郵政!!!

話說回來台灣出版界也出書出太快了吧ˋˊ讓我這趟回去又要大失血!這次增加的書單書名為"從聽故事到閱讀"作者是一位已經講故事講了超過十年的故事媽媽--張淑媖女士!最早她是在她女兒就讀的幼稚園說故事,這一說就說了12年!她把這幾年說故事的心得寫成這本書.對這個將來希望有個童書店,在書店的一角可以說故事給孩子聽的我來說,無疑這本書可是個指導原則的書!畢竟在這方面的經驗我還是欠缺的很!過去在學校講故事給學生聽,學生都是很給我面子聽得很入迷!比起那些說起故事猶如深入其境的大師們來說,我只能算是個"嫩咖"

不過話說回來,這幾年不斷提倡的繪本教學,或者故事教學都是希望透過有趣生動的故事去吸引孩子閱讀!透過閱讀跟孩子進行故事的討論,進而讓孩子去思考,或者孩子在可以獨立閱讀時,藉由文字可以去增添他的想像力,還有專注力!能夠多閱讀的孩子其思考力比大部分不閱讀的孩子來得高.因為他在閱讀的時候要能夠融入文字的描述甚至去能把自己當作書中人物去思考人物所面臨的問題.這都有助他的思考能力.但反觀現在很多的孩子很難靜下心看完一本書,這不只是從小就沒有閱讀的習慣.也是現在的娛樂太多,也是現在的娛樂太多,造成看書好像不再是現在小孩的嗜好(但還是有些孩子超愛看書).我想要培養閱讀的風氣還是要從家庭裡面做起,當有個愛看書的家長就會有個愛看書的下一代.

延伸閱讀:張淑媖的部落格
                 閱讀策略及指導技巧
;發現裡面好多書我都有,沒有的........嗯嗯!考慮去書店敗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