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是說要〝入境隨俗〞,但同樣都是在進步開發的國家,同樣有大批外商進駐的國家,還是有讓人生氣的服務品質。

先前送家電兩段式服務且不按時間送貨,就已經讓人很抓狂了!今天,再度讓我見識到中國地區慢半拍的服務品質。

先前請廣州工廠出貨的商品,延宕到昨晚才通知上海的朋友,說打我們的電話都沒有人接,但是實際上根本沒有接到任何的電話,天知道電話是打到哪去,當我直接打電話去貨運公司問的時候,對方說:貨已經到了!但是要自己去提領。

What? Excuse me!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要我自己去提領??搞什麼東西啊!不是應該貨送到府嗎?兩箱貨耶!要我自己怎麼去領阿?再說了!你們不是做貨物運輸的嗎?怎麼有這種半調子的服務啊?對方告訴我:我們不是做快遞的!而且運費才20RMB(廣州到北京)怎麼可能送到府上去!

後來詢問了上海的朋友,才知道在這邊很多貨運都是這樣的,貨物送到定點之後,必須自己去提領,若要貨運公司送到府中,則必須另外再加價,這時候收貨人就得要自己衡量是自己去提領方便比較划算,還是讓貨運公司送到家便宜。而且,朋友還告訴我,記得要殺價。啥?這個還有要殺價的?昏倒!真的是第一次聽到。

後來,法蘭又再打個電話去貨運公司,還是決定自己去領貨,因為若要對方運送的話,需要運送費100多RMB,聽了我下巴都快掉下來。公司在南四環,我們住在東三環外,好!實際上是有點小遠(單趟二十多公里),可是也不至於貴到這樣吧!根本就是在搶劫!對方說是用計程車價計費。。。昏倒!第一次聽到有貨物是用計程車價在計算運送費的。夠狠!

這邊的服務真的是讓人想拍手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