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後敗了不少書

1.  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簡嫃著
      作者利用全家旅居美國四個月的時間寫成一本生活上的雜記,談的不只是美國教育方面,還有許多發生在生活中的大小事。

2.  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汪培廷 著
      作者的第二本書。講述如何在孩子還小的時候開始進入英文故事閱讀。裡面有許多小技巧可以使用。算是親子共讀的入門基礎書。如果對這樣的書有興趣的朋友,推薦閱讀Jim Trelease所著的
      The Read Aloud Handbook。這本幾乎已成為親子共讀的聖經。

3.  教出英語力&教出品格力  天下雜誌出版
     算是雜誌型的書籍。每年天下出的教育特刊都是我必買的書籍。今年一連出了幾本相關的教育議題,裡面提出的問題著實發人深省。不過並非裡面所有的論點都同意,有些還是要讀者自己去思考斟酌。

4.  Harry Potter     J. K Rowling
     從作者一公告第七集出版日期開始,我就一直癡癡等待著。沒錯,這一系列的書我超喜愛,作者幻想無界的魔法世界讓人深深著迷,也因此從第一集開始每本書都被我收藏著。希望可以傳給我下一代,讓他們也做作魔法夢,滿足一下幻想心裡。想當初閱讀第一集時我才要升大四,轉眼間七集出完我也大學畢業好多年了。不過作者寫書的功力倒是愈來愈精彩,尤其第六集魔法校長鄧不利多(Dumbledore)死掉時也讓我哀傷好久。

5.  走進英語繪本故事教學的大千世界&英語教學七堂課      兩本書皆由東西出版社發行
     兩本書都是在討論將英語繪本融入在教學中的作法,主要還是希望藉由繪本美麗的繪圖世界引領孩子們進入閱讀的殿堂。不過兩本書的內容多有重複,建議有興趣的朋友擇一而買就好。

6.  各式繪本  
     回台後最想做的其中一件事情就是買英文繪本。之前在北京看到一些英文繪本想買,但是價格都比台灣高出許多,只好忍著回台再買。所以當然敗了不少,心得日後再補上吧!

7.  打造黃金腦  探索0~5歲腦部發育地圖   Lise Eliot著  洪蘭翻譯
     這本書是我年初就已經購買的書了!回台後又被我拿出來複習一下。舉凡有關腦部發展的書籍我都挺偏愛的,因為從中可以瞭解『人是怎麼學習』的!對於教學上有很大的幫助,可以理解每個孩子因為其腦部不同的發展結果會有不同的學習效果,也比較可以對學習反應慢的學生產生同理心,有時候不是他們不認真,而是他大腦學習的機致使然,每位家長教育者都應該多閱讀這樣的書籍,就可以對孩子們學習過程有更多的理解。

8. 教學用書  各大參考書出版社
     恩!感覺有點濫竽充數的味道。可是卻是我最近每天都得碰到的書,因為上課一定得看啊!哈哈!如果問我好不好看,ㄟ。。。當然是能不看最好!我都教了好幾遍了==!

上述書籍除了6&8,其他的我都還在閱讀中,哈哈!這幾天最常拿出來看的是Harry Potter,所以不難猜出我比較偏愛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