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懷孕之前就聽過很多媽咪說過:懷孕的時候會改變口味!以前不吃的東西,懷孕後會變得很愛吃。所以有人之前不喜歡榴連,懷孕後狂愛榴連。因此當獲知自己懷孕開始,就好奇自己會變得愛吃什麼?但是第一個月沒有什麼改變,應該是說這時候連自己懷孕了都不知道,因此口味上並沒有太大的變化!懷孕的第二三個月因為嚴重孕吐,能吃下東西就了不起了,哪還在意愛吃什麼!甚至那時候前一天愛吃的隔天可能就變成我討厭的。總之很難捉摸到適合的口味。所以每次吃飯時間都讓我有點痛苦,不知道該吃什麼,而且就算吃了沒多久而都貢獻給馬桶!

也許是已經過了懷孕前三個月最嚴重的孕吐期,加上沒有上課的生活,因此來北京後的這幾天,除非吃東西吃到過量(註1)不然孕吐的情形真的減緩許多!讓我的胃口也變得比較好一點。而最近法蘭因為從網路上下載了台灣節目『型男大主廚』,連續看了好幾集海鮮料理,主持人試吃生的海鮮料理,那個畫面突然挑動激發了我大腦裡的神經。。。昨天晚上就跟法蘭說『我想吃生魚片!!!』法蘭聽了大驚!連我自己都感到驚訝,怎麼會想吃這種東西???因為從小到大我從不吃生魚片,除了水果蔬菜我可以吃生的,其他食物一定要熟食我才會食用,過去曾經試著想吃生魚片,但小小的一小片魚肉入了口咀嚼兩三下~~呸~~吐在衛生紙內!!那種軟軟的口感加上不斷有種聲音傳來『那是生的,那是生的~~』,實在不得我愛。因此每次跟大家去大啖日本料理,生魚片絕對不會是我點食的食物!

但是,很神奇地,不知道是節目做得太精彩還是真的口味改變,突然好想好想吃生魚片。。。於是昨晚臨睡覺前敲了msn的訊息給Sabrina『明天要去吃一心嗎?』呵呵!兩家約了隔天中午一起去一心報到!而且吃完還可以去雕刻時光坐坐!美好的午後時光!

因此今天早上起床最讓我期待的就是去吃日本料理!等啊等時間終於到了,搭了三口組一家的車到料理店後,點菜的時候老實說有點擔心,自己會不會只是純粹幻覺想吃,而非真的想吃,因此點餐的時候不敢點太多,也不敢點太大塊的魚片!等到上菜的時候,真的好神奇!懷孕果然改變了我的口味,過去不碰的生魚料理居然午餐吃了不少,除了自己點的加州捲,法蘭還夾了他點的鮪魚碎肉捲&墨魚捲,我居然也都吃下去了@@這些食物過去法蘭怎麼叫我吃,我碰都不碰,現在居然吃得津津有味,這真的是小寶貝改變了我的口味嗎?

更扯的是,下午回到家,我居然一直還在想念著生魚料理的味道!跟法蘭直嚷著『還想吃耶!』因此,晚上我們兩個又跑去吃日本料理不過吃的是不同一間!但是同樣的生魚料理還是讓我吃得意猶未盡,而且還連點了三盤的『烤鮭魚中骨』,這在以前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我不愛吃魚,而今天卻連吃了兩餐!也許,也許,生魚片變成我的最愛了吧!不!應該說是我家小寶貝的最愛!(註2)

註1:前幾天去吃韓國烤肉,吃回來也是吐到亂七八糟。
註2:魚肉裡面富含很多DHA,DHA有助於胎兒跟嬰兒大腦的發展,因此建議媽咪們多食用!有些準媽咪會吃魚油膠囊來補充DHA,但是因為魚油實在太大顆,我不是很喜歡吞,所以還是選擇以天然的食物來加強這方面的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