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一直是我很喜愛的季節。興許是自己就是在秋天出生的吧!秋天沒有炙熱的太陽,也沒有凜冽的北風,更沒有春天花枝招展的模樣,秋天有的一點點落葉的哀愁也有一點點秋高氣爽的歡愉!

但是在南台灣其實很難感受到秋天的來臨,一年到頭好像都只有夏跟冬。北京就不同了,春夏秋冬格外分明,雖然春秋兩季在這格外短暫,近乎一個月的時間就步入下個時節。也因此格外期待秋天光臨北京。

去年十月二十一日來到北京,那時正值秋天。還記得那天早上要從小港出發時還是火熱的夏天,不過早已聽說北京已經變冷,手上還帶了一件厚外套,果然,從北京首都機場出來時,暈倒!跟台灣至少相差二十多個攝氏度,什麼鬼天氣阿!對當時的我來說那個應該是冬天了吧!但是。。。那只是秋天的尾巴。。。冬天才是真的讓我挫哩等!

到北京沒幾天法蘭就帶我先去雍和宮拜拜,才進門美麗的場景宛如置身在東京街頭。



這一整排的銀杏樹成了當時對北京秋天最深的印象,也是最喜愛的美景。



這樣的一片美景吸引不少攝影師來此拍照,深覺得這是北京最美的一個角落,一個讓我心可以棲息的美麗角落。

而秋天為樹木染上的金黃色在北京的街頭不斷上演,一直到冬天來臨樹葉落盡。

今年,秋天的腳步近了。早晚溫差開始變大,晚上出去都深感涼意。今早起來北京還下起了小雨,秋天來了!北京街頭又將上演金黃色奇景。我心期待著,帶著肚子裡的小寶貝滿欣期待這屬於我出生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