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在台灣產檢時,醫院幫我排定的下次產檢日期是在九月十九日,因此早在這天之前就先在網路上找好要去哪間醫院產檢。畢竟北京的醫療設備跟台灣比起來真的還是有段差距,於是挑了美國在北京中美合資的醫院,至少設備上環境衛生上什麼的也比較讓人放心。

今天去產檢的這家醫院『北京和睦家醫院』,位在望京,雖然不在市中心位置,但是去看診的人士都以外國人士、港澳台人士或者中國高收入家庭居多。因為這邊的診療費用貴得嚇人!下午麻煩了James一家子開車帶我們去醫院,大家都好奇這家中美合資的醫院是什麼樣子,尤其之前那英王菲等知名歌手都是在這家醫院生產,而據網路上得知的消息,在這家醫院自然產得花費25萬RMB!是的,您沒看錯,就是25萬RMB。折合台幣約一百多萬。真是嚇人的貴!

儘管這麼貴還是很多外籍人士來此看診,最主要的原因是除了這邊醫療設備好之外,在這邊看診的花費都可以透過國際醫療保險請領費用,因此個人所需負擔的費用其實不多,不過先決條件是得先有國際醫療保險才行。而這邊收費這麼貴,賣的就是服務好!好到什麼程度呢?

在台灣產檢每位孕婦大部分跟醫生面對面看診的時間約五~十分鐘左右(假設沒什麼問題的情況下),但是光是等待的時間就不知道得花多少,我曾經等了半個多小時,等到快睡著!但是在北京和睦家醫院,採取預約制,以我今天為例,我是臨時掛號,沒有先預約,好在有位醫生下午三點剛好沒有預約,讓我可以插上這個時間,不然我是得下次再跑一趟才能看到診。三點的診,醫生光是幫我看診就看了快半個小時,先是問診後是聽胎心音,接著又大概詢問一生下次要診療的內容。就這樣半個小時的時間。。。

在北京產檢跟台灣有很大一個不同的地方:在台灣醫生每次都會照超音波,可是北京這邊若要照超音波是得另外收費的,因此今天我們沒有照,只聽了胎心音,看不到小寶貝活動的樣子真是有點可惜!

而今天光驗尿,問診,聽胎心音,量血壓,體重,就這樣診費居然要將近一千塊RMB。。。沒有保險真的差好多呀。。。不過寶貝有健康平安就好啦!這才是當媽最想聽到的。

在我们出了診間,還在櫃臺聽醫生跟護士約下次要照高層次超音波的事情,突然一個慌張的男子跑過來跟護士小姐說:『快點!我太太快要生了!』我轉過頭去看到他太太,天啊!她已經痛到直不起身扶著沙發椅,臉色也糟到不行,兩眼黑眼圈,感覺上好像忍痛忍了很久,看到這一幕讓我目瞪口呆--嚇呆了!會不會五個月後要生的我也會這樣。。。恐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