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懷孕前每次上babyhome就會聽到很多媽媽擔心自己的小寶貝在肚子裡健康否,還有沒有跳動…之類的,等到自己懷孕了才深刻體會這樣的擔憂!

每天不只一次告訴肚子裡的小寶貝一定要平安健康在媽媽肚子裡長大,然後平安健康地出生。這不僅是自己也是每位準媽咪深刻的期望吧!當感受到寶貝踢著我時那是一種美麗的喜悅,當他睡覺了沒有動來動去,我又不禁擔心寶貝到底好不好,做媽媽的果然都是愛擔心,而且都是打從孩子在胎兒期就開始。

除了這樣的擔心之外,這陣子的懷孕心情還是愉悅的!除了以下這些事情:

1. 被禁食:先前吐得太誇張,法蘭於是開始禁止我一下吃太多東西,也禁止我邊吃東西邊喝液體的東西。拿昨天來說吧!吃完晚餐後一個小時,我又嘴饞想吃東西,於是嚷嚷著說我想要吃麵包,
法蘭馬上說『你吃了又吐!』
『但是我真的好餓阿!』
法蘭想了想:『那你只能吃半個,而且還要給我檢查!』
挖哩勒%$#@*^我吃個東西還要給你檢查,有沒有道理阿!我是辛苦的孕婦耶!
法蘭又說:『不然你吃太多又吐,那樣吐很爽喔!』
這讓我突然想到前天晚上跟三口組一家去北京的hooters吃飯,明明吃得很飽回家,偏偏嘴巴又饞,休息一個多小時後實在按耐不住,拿了晚上買的草莓蛋糕配著養樂多,愉快地吃著,隨後報應就來了。。。要睡覺了,躺在床上翻來翻去怎麼都睡不著,肚子一直覺得不舒服,後來實在不行,跑到廁所,嘩啦~~~~~~跟噴泉式地!剛剛的蛋糕跟養樂多都被馬桶吃了去!唉唉唉!怎麼那麼沒口福阿
就是這晚的事情讓法蘭又開始禁止我一下吃太多東西,好吧!乖乖聽話,真的只吃了半個麵包,吃完還得給法蘭老爺檢查,而且還得尊奉他剛剛說的話,吃完半小內不能喝水%$%@#

2.不得晚睡:打從懷孕後法蘭就禁止我晚睡,來到北京後更是要我每天12點之前得上床睡覺,可是很不公平的是,他叫我去睡覺,自己卻還繼續掛在電腦前面有時摸到半夜兩三點才睡!這時候我終於可以體會有些小孩子抗議大人七早八早就叫小朋友去睡覺,分明就是大人自己有什麼好玩的不跟小朋友分享(這好像是櫻桃小丸子其中一集的劇情)!哼哼哼!抗議!不過自己也沒用啦!還不到12點就已經想睡了~~

3.要運動:上自公婆娘家到我老公都一直跟我說『要運動!要運動!這樣之後才會好生。』要知道,我自唸書時期就不愛運動,每次體育課可以打混的時候我一定是跑第一個。實在是討厭運動完流汗全身黏黏的感覺,但是現在懷了孕,很多人都說要多運動,走走路,對小孩好之後要生產也比較好生,好吧!既然眾人都這麼說,那就多走路吧!走沒幾步就感覺氣喘吁吁跟條老狗一樣,而且走太快還會拉扯到肚皮痛死了!但有什麼辦法,過來人的經驗得聽,我可不想要生產的時候痛的唉叫到呼天搶地,為了好生多努力走路吧!

4. 禁喝可樂、咖啡、茶:除了紅茶跟奶茶一週會喝個一兩杯,其他可樂咖啡綠茶等,自懷孕開始就都沒動過,但是法蘭每天都要喝個一到兩杯的咖啡,這對我來說實在是無比的折磨,去starbuscks我只能喝著星冰樂聞著咖啡香,讓我聞到口水都快滴下來,內心盤算著等之後我一定要狂喝大喝,算算時間應該不會太久約兩年吧(因為還要餵母奶)!只好每次眼巴巴看著別人喝,真的凍抹住時,搶來法蘭的咖啡鼻子多聞香一下!

 

不過託肚子裡的寶貝之福,也讓寶貝的老爸代勞不少事情。怕油煙的我實在無法待廚房待太久,於是煮飯燒菜的事情只好委託法蘭啦!我負責洗碗洗菜就好,孕婦想吃什麼,也是由法蘭每週一次大採買時買回,上次買了四包洋芋片不到三天就被我嗑完。以前法蘭是不買水果的,尤其是他討厭的香蕉,但是現在有了寶貝,我得以吃到我想吃的水果以及其他想吃的東西!

恩~~突然發現我的美麗與哀愁好像幾乎都跟吃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