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農曆來計算今天剛好是寶貝滿三個月。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過了今天我就可以每天帶著寶貝四處趴趴走,除了晚上仍不太適宜外出之外,白天可以帶著他到處散步去玩。之前除了回娘家坐月子,上診所打預防針以及前兩天參加皈依跟浴佛會帶寶貝出門,其他的時間都是關在家裡, 終於挨到今天滿三個月,早上吃完早餐便推著推車推著小人兒去散步,儘管外面〝日頭赤炎炎〞可以出門還是很開心啦!


上週六要去皈依,媽媽幫我穿上新衣服。




話說小人兒這一個月會的把戲真的不少

1.  吃手

居然開始會把手吃進嘴巴裡面,從手還對不到嘴巴到現在已經可以同時吃兩隻手,有時看他大啃雞腿的模樣真的很好笑,不過有時候角度不對,手沒有放到嘴巴,小人兒還會生氣,這時候得幫他一把,就看他又開始啃得津津有味。

在車上,外婆抱著我。


2. 流口水

現在口水超氾濫,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吃手的影響,現在超會流口水,有時後還會吹泡泡,再不就是口水跟水龍頭一樣流個不停,嚇死一堆人。這時候只有不怕自己小孩髒的媽媽敢一手擦去他的一大陀口水。


3. 笑瞇瞇

每天早上起床看到寶貝,我都會先跟他笑,這幾週來看到成效了。現在每天早上寶貝睡起,看到我也會笑得超燦爛,讓這一夜沒睡好精神超差的我看到他可愛的笑容也都跟著心情飛揚起來。果然寶寶的笑容會讓冰山融化阿!


4.  頭可以仰起45度

讓寶貝趴著時,他可以把頭仰起45度,不過抬太久小人兒會太累趴下休息,若再讓他繼續趴著,沒多久準翻臉。


媽媽說,這樣看起來臉變小了,不太像蠟筆小新的臉了!


頭好重阿!快支撐不住了。



太累了!趴下來休息好了。



5. 超愛講話

現在講話的單音變多,而且心情好的時候還會主動跟人說話說個沒完,雖然還是聽不懂的火星文,當媽的都有很厲害的本領可以跟小孩對話半天。


6. 會側翻

這項本領是這幾天學會的,不過只可以翻到側邊,還不會整個翻過去,這也代表我要把床圍起來,時時盯著他囉!

7.超會認人

只要想睡或心情不好都指定要找媽媽,其他人都不要,別人抱哭個不停一到我手中沒多久就乖乖安靜下來,果然是母奶寶寶超會黏媽媽。


8.喜愛安靜

喝奶跟睡覺的時候周圍要安靜,若吸奶時我跟其他人講話,小人兒會生氣發生阻止我要我安靜,若睡覺有人講話把他吵醒,又看他眼睛瞪得特大以為又有什麼好玩的,明明愛睏了卻還要ㄍㄧㄥ真讓人超無言。

9. 愛聽故事

每次聽故事的時候都很專注,也不知道是被圖畫吸引還是我的聲音。可以連續聽個三四本故事。有次聽得太專注,還被我的模仿聲音給嚇哭了,超可愛。

別看我年紀小,我可是很愛看書聽媽媽說故事喔!




10.  換尿布尺寸

前幾天已經從S的幫幫升級成M的。雖然腰圍好像還大一點,但是由於大腿內側穿S都會勒得通紅,因此才剛六公斤的他先換穿M的。

11.  穿六個月的衣服

身高夠的關係,最近寶貝穿的衣服都是六個月大的尺寸。


衣服稍嫌大一點,但穿起來好像也還好。奶奶說我穿藍色衣服好看喔!



Irene碎碎念

就在母親節當天,孝順的寶貝也不忘給他母親一個難忘的母親節禮物:黃金萬兩。他在便便完之後,太大包的黃金硬是從ㄍㄞ邊流洩出沾滿我一身衣服,偏偏當時我們正在外頭要用餐,好在餐廳離家不遠,小姑開車載我跟寶貝回家換衣服,已經洗好澡的他又洗了一次屁屁。唉!寶貝你怎麼那麼喜歡把黃金弄在你媽身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