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上來桃園,外公外婆跟我娘足足有兩個月沒有看到寶貝,一見到都說寶貝好像懂事很多。外公還說:『長大懂事很多,也很聰明,但是就是太瘦!』


ㄜ~~~ 後面那句無疑是我的心中刺,每天我都很努力地餵食,用心地準備飯菜,但是小人時常不賞臉,心情好整碗吃光光,心情不好半碗都吃不完,先前在台南我曾經一餐 飯餵到一個小時,所以我常常下午兩點才吃中餐晚上八點才吃晚餐(我都12點多弄好午餐七點弄好晚餐),一個禮拜跑兩次菜市場,買魚買肉,回來燉肉蒸魚,無 非就是希望小人多吃一點,大概就是這樣把小人嘴巴養叼(法蘭常說兒子嘴巴那麼挑是像我),不好吃的不吃,常吃的不吃,就是要他娘弄新鮮美味的,臭小子好在 你娘是全職媽媽,否則哪有這些美國時間跟你耗,所以這兩個月小人體重勉強增加0.2kg。。。。。。吼!0.2kg是能有多重,拉把屎就沒了好嘛!這一個 多禮拜更不用說遇到寶貝要長牙,嘴巴更挑,時常讓我餵飯餵到抓狂,我的小祖宗,請你吃飯像是吃水果一樣好嗎,那樣包准你肥肥胖胖。


體重既然沒什麼長進,身高倒是增加了三公分有,已經超過80cm,希望寶貝像他娘手長腳長,免得將來怪他娘害他把不到正妹。


這兩個月,小人學會很多新字,會講姑姑(不過得看心情講),哥哥,這兩天還學會了數字的12,寶貝講2的時候很可愛會手指比1,當我們講1的時候他會跟著接上2。


英文的部分我沒有刻意去教他什麼,頂多就是唱唱英文童謠跟念念英文故事書,不過也因為這樣,寶貝還是記得不少英文,像是:apple, apple tree, ball(這個字寶貝也會講,且很愛講,只要遇到球,不管是小的棒球,大的籃球足球,甚至輕飄飄的氣球他都認為是ball,只要一看到就講ball), football, tennis這兩個單字則是看Tractor Tom學來的,boat則是常念給他聽的故事書有的。寶貝還會講go,不過這對他來說卻是car的意思,因為每次念car給他聽,寶貝模仿不出car的發音只能唸出go,即便講錯了我都還是會大大地讚揚他,鼓勵和稱讚也是小小孩學習說話的重要動機。觀察寶貝的語言發展發現多讀故事書給小小孩聽還是有差的,畢竟我們日常生活中不一定會遇到這麼多的詞彙可講,但是從讀繪本可以讓小小孩藉由聲音跟圖像的配合還是可以刺激他們的語言學習機制。



不過寶貝的情緒卻有點讓我彷彿進入二歲豬狗嫌的前置期, 只要他想要的要不到,他就會大吵大腦來達到手段,如果跟他發脾氣硬碰硬,有時後小人脾氣也很拗,根本不吃硬的這套,所以為娘時常是好言好語跟他說,有時後 可以達到效果,但有時後。。。就拿今天來說,寶貝不肯吃晚餐,一直想起來玩,每天餵飯餵到有點抓狂的我,屢說不聽後火大不餵,也不理小人,臭小子看他娘不 甩他開始緊張,開始大哭,企圖引起他娘的注意跟心軟,無奈今晚我就是吃了秤鉈鐵了心,『你不吃飯,我就不甩你,哭也沒用』。小人看他娘如此心狠打算敷衍一 下,點頭願意吃飯,結果拐他娘餵了兩口又不吃,好!你不吃,別找我!狠心的娘起身拿起衣物到浴室洗澡去,前後大概十分鐘吧!小人一直在浴室門口大哭,直哭 到我洗好出來,我出來後問問他:『要吃飯嗎?』點點頭,這下終於乖乖地吃完快一碗的米干!非得逼他娘使出殺手鐗才肯好好吃飯。其實看到小人那樣哭我也很難 過,可是不讓他這樣哭一次,每次餵飯都餵到讓我抓狂,小人又瘦巴巴,真是讓為娘的氣餒又氣憤。

 

 

滿17個月的寶貝,媽媽只希望你多吃飯,多吃飯!當然每天快樂健康也很重要,只是。。。還是希望你多吃飯,飯多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